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2019-10-15 11:18
发文单位
黄陂区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9-10-15 11:18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884059
主题分类
其他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        

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        












2019年10月15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1、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研究分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预测发展趋势,测算规划指标;2、指导部门和各地的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协调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的编制;3、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评估执行情况。4、负责全区经济社会运行的监测、预警、调度及考评,提出对策建议。5、负责重要政策、综合性文件或报告的起草工作,研究并协调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措施和建议。6、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区招投标工作,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进行综合监督管理。7、全区发改系统行政执法指导和监督检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二)1、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年度计划编制,固定资产投资绩效目标管理,监测分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状况;2、负责综合编制区政府投资项目年度计划;3、提出融资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负责推进PPP项目建设。4、研究提出交通运输、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体制改革建议,协调有关重大问题。负责交通道路(包括城镇道路)、能源、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的核准、备案、审批及申报等事宜;5、负责全区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协调,承担区重点办的日常工作。        

(三)1、负责拟订全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相关体制改革建议,指导协调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2、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工业、电力、高新技术产业、信息化等产业项目的核准、备案、审批及申报等事宜;3、负责拟订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做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和上报。协调做好全面创新改革和“双创”工作。4、负责供排水、园林绿化等项目的核准、备案、审批及申报等事宜; 5、负责企业债券和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的审查、申报及管理工作,负责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的有关工作。6、负责全区国民经济动员工作。        

(四)1、负责拟订全区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提出相关体制改革建议,指导协调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2、负责教育、文化、卫生计生、广电、民政、食品药品等项目的核准、备案、审批及申报等事宜;3、负责公检法司等项目的核准、备案、审批及申报等事宜;4、负责拟订全区服务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监测分析服务业经济运行情况,负责服务业绩效目标管理和服务业小进规工作。负责服务业项目的核准、备案、审批及申报等事宜;5、拟订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完善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政策和规划,提出相关体制改革建议,协调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等重大问题。6、负责区域合作发展、国内经济协作交流相关工作,承担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工作。7、负责推动长江经济带、武汉城市圈、革命老区建设等中央、省市重大战略实施,负责土地利用、矿产资源开发、以工代赈、农村危房改造等相关工作,承担开发区管理工作。        

  (五)1、负责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区经济机制改革,组织拟订全区综合性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协调解决经济体制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跟踪调查研究改革开放重大方针、政策的实施情况,及时提出对策建议。2、参与研究拟订有关专项改革方案,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区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3、负责组织安排利用外资、境外投资项目的审核和申报。4、负责组织政府投资项目的竣工验收,组织开展对全区重大建设项目的稽察,对稽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5、负责制定全区两型社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分解下达并组织实施年度计划。6、负责全区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协调生态建设、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的重大问题,推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7、负责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        

(六)1、贯彻执行相关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和价格方针、政策;参与起草有关物价管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提出全区价格改革和价格调整计划、政策的建议。2、提出综合运用价格政策和其它经济政策,以及法律、行政等手段调控市场,保持全区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建议;制定全区价格工作规划;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价格走势,监测预测重要商品、服务价格以及价格总水平变动,发布市场价格信息,提出全区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建议;依法履行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指导行业组织的价格自律工作。3、拟订区级管理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并组织实施;对中央、省、市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和国家机关收费标准提出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价格听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市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研究提出价格调控和监管的建议。4、组织开展全区价格和收费的监督检查工作,查处价格欺诈、价格歧视以及低价倾销等各种价格违法和乱收费行为;负责群众价格举报、投诉和咨询工作;负责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明码标价工作;负责组织开展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指导价格社会监督工作。5、负责全区农产品、工业品、公用事业和公益 价格及国家机关收费的成本调查和监审工作。6、负责全区涉案财产的价格鉴证工作;承担全区价格评估机构及人员的双认定工作;指导中介机构的价格鉴证工作。        

(七)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粮食工作政策、法律、法规;提出全区粮食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中长期规划的建议;拟订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2、负责全区粮食流通行政管理。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粮食收购资格许可行为的监督检查和粮食收购资格核查; 负责对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承担全区军粮供应的管理责任;监督检查全区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粮食收购、销售、储存、运输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3、负责全区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        

(八)1、负责地方储备粮行政管理。制定地方储备粮的轮换计划和储存、保管的技术规范并监督执地;监督检查地方储备粮的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2、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3、负责政策性粮食资金的结算;监督全区粮食系统财务;依法监管区粮食局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4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 3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个。        

纳入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黄陂区发改(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        

2.黄陂区发改(物价局)成本调查价格认定分局        

3.黄陂区国有粮食资产管理中心        

4.黄陂区粮油食品质量监测站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总编制人数68人,其中:行政编制34名,事业编制32名,工勤2名。在职实有人数69人,其中:行政编制34名,事业编制17名,工勤2名,其他16名。退休人员81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798.07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547.93万元,下降35.62%,主要原因是:一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二是应支付的款项没有支付,如项目支出按合同完成进度分期支付,未到支付节点,三是分局部分人员没有进养老统筹,计提的社会养老保险费没有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列支等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798.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98.07万元,占本年收入 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        

图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798.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6.70万元,占本年支出52.10%;项目支出1,341.37万元,占本年支出47.9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经营支出 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98.0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547.93万元,下降35.60%。主要原因是:一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二是应支付的款项没有支付,如项目支出按合同完成进度分期支付,未到支付节点,分局部分人员没有进养老统筹,计提的社会养老保险费没有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列支等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25.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70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064.33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一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二是应支付的款项没有支付,如项目支出按合同完成进度分期支付,未到支付节点,三是分局部分人员没有进养老统筹,计提的社会养老保险费没有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列支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425.6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39.52万元,占59.30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8.41万元,占12.30 %;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88万元,占1.90 %; 城乡社区支出79.40万元,占3.30 %;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40.00万元,占5.80 %; 住房保障支出34.91万元,占1.40 %;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07.55万元,占8.60 %; 其他支出180.00万元,占7.4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40.28万元,支出决算为2,42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30%。其中:基本支出1,456.70万元,项目支出968.97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发展改革事务522.57万元,贯彻落实了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了对 “十三五”以来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工作,做好经济运行预判研判,做好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建议举措。科学编制区政府投资计划,加强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对项目的可行性、建设规模等进行控制、审核。用于物价、粮食管理事务446.40万元,进一步加强了民生价格管理,规范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认真落实收费管理政策,规范物业收费行为,引导和监督企业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切实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在节假日期间组织了市场价格检查。有序开展地方储备粮轮换工作,抓好粮食储存管理和安全生产,继续推进粮食骨干库的建设。抓好军粮供应工作,超额完成了任务,确保了驻陂部队和远程训练部队粮油及时供应。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141.56万元,支出决算为1,43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1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654.97万元,支出决算为29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6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32.95万元,支出决算为4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5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4.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9.4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0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6.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88.40万元,支出决算为34.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5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7.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22.40万元,支出决算为207.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8.其他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00万元,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支口径的变化,2018年预算列支数按收付实现制列支。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56.7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91.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5.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本级及下属2个行政单位、2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9.68万元,支出决算为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0%,具体为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        

(1)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0.00万。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0%,比年初预算减少 -0.73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2018年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8.9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及商务接待工作共43批次900人次(其中:陪同260人次)。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05万元,下降-18.60%,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减少-2.05万元,下降-18.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372.40万元,本年支出372.4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为: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决算为372.40万元,主要用于原粮食局姚家集街李集村寸腰石粮站土地、六指街甘棠岔马路粮站土地、长轩岭街人民街粮站土地国有划拨土地办理现状补办出让手续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4个,资金968.97万元。组织对一级部门及4个二级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资金2798.07万元。            

(二) 绩效自评结果。        

本次区发改局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级别为“良”。预算配置到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资金使用和管理比较规范,产出达到预定目标,在规划与经济工作、项目与投资工作、物价和粮食工作、综合改革工作都取得了成效与突破,较好地完成了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从投入来看,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未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和指标;预算文本编比较规范,在职人员数量控制较好,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下降;年初部门预算中未安排重点项目支出,预算编制缺乏规范性、完整性,有待进一步优化。        

从过程来看,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资金使用按照预算执行,预算执行情况和进度较好,预算调整幅度较大,公用经费超年初预算数,三公经费控制在年初预算范围内,预算资金使用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与使用有完整的审批流程和手续,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监控措施及手段。资产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从产出来看,2018年部门整支出产出良好。政府投资项目启动个数、办理企业投资备案项目个数、单位GDP能耗降低率、推进骨干库的建设、价格监测准确率、精准扶贫工作等均达到预期值,并在预定时间内实施完成,履职达标率达到预期,及时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        

从效果来看,2018年部门整支出效果好。2018年,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发改委的综合协调服务职能,围绕绩效目标及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投资管理、改革总体设计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推进黄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十、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1.01万元,比2017年减少153.92万元,下降48.9%。主要原因是从严控制和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减少不必要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武汉市黄陂区发展和改革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聚焦发展大局,强化战略谋划,服务决策能力水平有新提高。完成“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抓好重点绩效目标的分解下达。        

二、聚焦政府投资,积极谋划,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科学编制区政府投资计划,加强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        

三、聚焦项目建设,优化审批流程,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优化项目审批和备案流程,抓住契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四、聚焦瓶颈制约,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重大改革任务有新突破。推进事业单位公车改革,规范事业单位公车管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牵头抓好节能减排作。        

五、聚焦物价工作,做好价格管理和监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民生价格管理。规范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认真落实收费管理政策,规范物业收费行为,引导和监督企业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切实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在节假日期间组织了市场价格检查。        

六、聚焦粮食工作,加强流通质量监管,推进粮食产业发展。有序开展地方储备粮轮换工作,抓好粮食储存管理和安全生产,继续推进粮食骨干库的建设,抓好军粮供应工作,超额完成了任务,确保了驻陂部队和远程训练部队粮油及时供应。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分解下达重点绩效目标。                        

对 “十三五”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形成中期评估报告 完成“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抓好重点绩效目标的分解下达。                        


29项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中期已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指标有6项,占比为20.7%;中期达到预期目标。我区经济主要指标情况良好,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2                        

编制区政府投资计划,加强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                        

对 2018年区政府投资计划进行安排,争取上级投资及其它资金。加强区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对项目的可行性、建设规模等进行控制、审核。保证区政府投资项目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体现计划的延续性和前瞻性,建立区政府投资重大储备库。                        


2018年区政府投资计划安排项目314个。对项目的可行性、建设规模等进行控制、审核。通过可研、初设等环节审查把关。建立了区政府投资重大储备库,拟定了S108荷土公路前川至天河段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3                        

优化审批流程,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优化项目审批和备案流程,抓住契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全年超均衡进度2.6个百分点,我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相关指标在新城区中的排名情况较好,用好湖北省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落实项目统一代码制度,实现多类事项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全程监察。协助市委营商环境巡查组调研我区营商环境,协助开工项目补齐前期手续。                        

4                        

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重大改革任务有新突破。                        

推进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牵头抓好节能减排作。                        


规范事业单位公车管理、降低车辆运行成本。完成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率。                        

5                        

做好价格管理和监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进一步加强民生价格管理。规范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认真落实收费管理政策,规范物业收费行为,引导和监督企业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做好市场价格监管。                        

降低了木兰山、木兰天池等9家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开展电价检查为企业减轻电价负担1814万元,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                        

6                        

加强粮食流通质量监管,推进粮食产业发展。                        

有序开展地方储备粮轮换工作,抓好粮食储存管理和安全生产,继续推进粮食骨干库的建设,抓好军粮供应工作。                        

共轮换市级储备粮8807吨,区级储备粮2910吨,轮换计划完成率100%。投资1380万元的土庙粮库新建粮仓三栋已完工,新增仓容15810吨。确保了驻陂部队和远程训练部队粮油及时供应。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参考《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六)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咨询电话: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