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陂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01-27 14:30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2020年,区交通运输局以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按照《关于报送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规范程序,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交通运输强区提供有力支撑。现将202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严从实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强公交线路调整、交通工程建设、政务服务、行政处罚等信息的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行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20年度,我局按照申请人的申请发生1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事项;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三)政府信息管理。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强化专业提能,组织专题培训会,要求局办公室、局属各单位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四)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明确政府信息工作专、兼职管理人员,负责信息上传、网络信息安全等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

二、存在问题

一是对信息公开的数量、针对性、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下一

步将认真抓好以下工作。

   三、下步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要求,加强信息管理制度建设,不定期检查相关制度执行情况,逐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是进一步提升公开质量。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三是不断完善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优化政务信息发布结构,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及时性、准确性,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黄陂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18日


2020年度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