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开展保安行业“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检查

2022-03-30 08:29
发文单位
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字号
第13期
发文日期
2022-03-28 10:3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2-1136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市场监督管理简报

13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28日

                                        

黄陂区开展保安行业“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市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水平,按照《武汉市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等要求,区公安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黄陂区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行动。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采取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对象,开展实地检查方式。武汉市从“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系统随机抽取了黄陂区2家公司,黄陂区从监管平台抽取执法人员参加联合检查。各职能部门分别按各自职能范围,对抽查公司的经营主体登记事项、公示信息、保安从业单位及保安服务活动情况等进行了“全覆盖”、“一次查”的跨部门联合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检查对象总体情况良好,基本能做到证照齐全、守法经营,现场未发现有违规经营行为。对2021年度年报,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检查情况各单位按要求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和黄陂区人民政府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双随机工作重点是差异化分类监管,根据企业信用等级确定调整抽查方式、比例和频次。对A类企业,可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除投诉举报、大数据监测发现问题、转办交办案件线索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根据实际情况可不主动实施现场检查,实现“无事不扰”;对B类企业,按常规比例和频次开展检查;对C类企业,实行重点关注,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对D类企业,实行严格监管,有针对性地大幅度提高检查比例和频次,实现“无处不在”。(供稿单位:信用风险科,撰稿人:丁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