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2-07 04:10
发文单位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02-07 04:1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736786
主题分类
财政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领导行政审批局各项工作;

2、制定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

3、组织协调重大项目的行政审批,监督检查局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

4、负责拟定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5、负责对纳入本局审批服务事项审核、确立、变更调整,并对项目运转进行组织协调,跟踪督查;

6、负责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和考核;

7、协助监察部门处理服务对象对办事窗口及工作人中违规违纪的投诉;

8、负责局机关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工作;

9、负责完成市、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2个二级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黄陂区分中心

2.武汉市黄陂区勘验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总编制人数70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42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36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1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表1.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80.7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380.7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507.71万元,项目支出873.0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380.74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1380.7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013.97万元,增长276%,主要是武汉市全面推行以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三个全集中”为主要内容的综合行政审批改革要求,于2016年9月成立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将全区133项行政审批事项都划至我局,并从区内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共调动25名公务员及事业干部到我局,因此项目经费和人员经费均大幅增长;(2)上年结转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07.7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873.03万元。其中: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32.1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审批业务运行、政府购买岗位及聘用合同员工、食堂运行项目。

事业运行40.86万元,主要用于:聘请司机以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7.7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49.74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437.7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04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57.9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8.16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9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96万元);(3)公务接待费2.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增加15.96万元,主要是2016年组建区行政审批局后,为满足全区行政审批工作的需要,区车改办调配6辆公务用车到我局所属二级事业单位黄陂区勘验中心作为现场勘验用车,在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因此部门预算中我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的0万元增加为15.96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18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380.7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013.97万元,增长276%,主要是武汉市全面推行以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三个全集中”为主要内容的综合行政审批改革要求,于2016年9月成立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将全区133项行政审批事项都划至我局,并从区内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共调动25名公务员及事业干部到我局,因此项目经费和人员经费均大幅增长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138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80.74万元,占100%。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138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7.71万元,占36.8%;项目支出873.03万元,占63.2%。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8年部门本级机关的机关运行经费57.97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253.50万元。包括:货物类0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253.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1380.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