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1-01-27 15:37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局认真梳理汇总2020年政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将全年政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黄陂区医疗保障局结合工作实际,健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科抓落实,业务科室、二级单位全力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创新公开渠道。运用“黄陂医保”微信公众号,通过“医保小课堂”、“你问我答”等专栏公开医保信息,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和群众互动,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法规和最新动态,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对医保部门的满意度。通过党组会议、局务会议等公开机关财务、重大事项情况。三是丰富公开内容。黄陂区医疗保障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黄陂医保”微信公众号、编制信息网等平台上对外公开了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等信息。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0条,财政预决算2条,通知公告5条。在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动态、医保政策等129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应提供相关数据)

0

0

0

规范性文件(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决定、公告、通告、意见、通知,以及标题采用“规定”“办法”“细则”“规范”“规程”“规则”等字样的公文,一般情况下属于规范性文件)

23

0

0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含以本单位或本单位办公室名义正式签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主动公开文件,可参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其他主动公开文件”栏目数据)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0

24

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处罚

0

7

7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收费项目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的收费项目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已支付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有些出台文件、政策在相关政务平台公开不及时。下步,我局将进一步梳理相关文件、医保服务事项、医保政策等,及时依法公开,并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武汉市黄陂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