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政府信息公开

区政府办

日期: 2023-05-12 17:26:00 来源: 区政府办
[ ]
机构地址 前川街黄陂大道158号 电话(政策咨询) 61003008
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1.负责区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3.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乡人民政府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5.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乡人民政府对区政府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负责区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7.组织办理涉及区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议工作。

8.围绕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9.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行政事务工作及行政接待工作,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服务。

10.负责强化全区金融工作,为企业金融服务,促进地方金融和经济快速发展。

11.负责拟定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管理办法及有关制度并指导实施。负责全区机关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和处置工作。负责区直机关行政房产的综合管理,拟订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12.按规定承担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综治维稳、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保密等主体责任。

13.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