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

2018-10-23 16:29
发文单位
黄陂区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10-23 16:29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883443
主题分类
其他

     

     

2017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    

部门决算    

     

     

      

     

     

201810 23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收入决算表(2)    

三、支出决算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参与黄陂区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政议政;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会员提供信息和培训、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管理、照章纳税、提高自身素质和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等;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增进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及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为会员协调关系,参与调解经济纠纷;承办上级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总编制人数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在职实有人数6人,其中:行政6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退休6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说明:2017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250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2万元,增长14.68%。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退休人员五项奖励及区新民营经济宣传项目支出等。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0万元,占本年收入100.00%。本单位为全额财政拨款单位,无其他收入。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占本年支出100.00%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退休人员五项奖励及区新民营经济宣传项目支出等。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50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2万元,增长14.68%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退休人员五项奖励及区新民营经济宣传项目支出等。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 %。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万元,增长14.68%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退休人员五项奖励及区新民营经济宣传项目支出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8万元,占71.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万元,占20.4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万元,占4.80 %;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占3.6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249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等专项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决算为25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7%。其中:基本支出250万元。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177万元,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5%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度预算为51万元,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9.02%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度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96%    

4.住房保障支出()。年度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5.74%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 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企业政策性补贴、事业单位补贴、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本级1个行政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数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和省市工商联调研(共接待195人次、陪同62人次)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减少)-6万元,增长(降低)-100.00%,其中:因公出国()支出决算增加(减少)-5万元,增长(降低)-100.0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1万元,增长(降低)-100.00%,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    

八、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39万元。    

()绩效自评结果     

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不包括涉密项目)。    

2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9万元,执行数为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十、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万元,比2016减少12万元,降低25.53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武汉市黄陂区工商业联合会共有车辆0.0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0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0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0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00台(套)。    

     

      

第四部分  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事项标题    

(一)理想信念教育增添了新内容    

(二)参政议政提出了新建议    

(三)组织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四)服务会员采取了新举措    

(五)协助招商开辟了新途径    

(六)精准扶贫抓出了新特色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政协提案                    

5件                    

已完成                    

2                    

服务会员                    

3件                    

已完成                    

3                    

新会员增加数                    

20名                    

已完成                    

4                    

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                    

2人                    

已完成                    

5                    

组织会员参加培训                    

3人次                    

已完成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行政运行()    

2.…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 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六)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咨询电话:61000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