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部门决算

2019-10-19 04:57
发文单位
区委党校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9-10-19 04:57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737500
主题分类
财政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部门决算


20191015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收入决算表(2)

三、支出决算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轮训区管领导干部、区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后备干部和街道、乡(场)及村干部,培训中青年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

2、承担区级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党群机关工作人员的初任培训、任职培训、知识更新培训及区属街、乡(场)国家公务员和党群机关工作人员的任职培训任务;

3、协助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业和表现进行考核,根据学员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状况提出使用建议;

4、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服务;

6、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7、负责对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及街道、乡(场)业余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总编制人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38(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9)。在职实有人数26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26(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3)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6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2018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2,370.3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44.69万元,下降26.27%,主要原因是达标改造工程的主体工程已验收完工,无大项工程款支出。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370.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70.31万元,占本年收入100.00%

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37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7.25万元,占本年支出40.40%;项目支出1,413.06万元,占本年支出59.6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0.00%

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70.31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44.69万元,下降26.30%。主要原因是达标改造工程的主体工程已验收完工,无大项工程款支出。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70.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44.69万元,下降0.3%。主要原因是达标改造工程的主体工程已验收完工,无大项工程款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70.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2,127.74万元,占89.8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74万元,占6.7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7.03万元,占2.40 %;住房保障支出26.80万元,占1.1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08.62万元,支出决算为2,370.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3.80%。其中:基本支出957.25万元,项目支出1,413.06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维稳工程款800万元,主要成效维护社会稳定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逐类分析)

1.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728.03万元,支出决算为2,12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2.30%,支出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7年已达标验收,但项目审计仍在进行之中,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先支付工程进度资金80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292.33万元,支出决算为15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3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养老保险金全部纳入统筹。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57.03万元,支出决算为57.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31.23万元,支出决算为26.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8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停发住房公积金。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7.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38.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18.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费用补贴、其他对企业补助、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部贴。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本级1个个参公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00%其中:

1.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00%

2018年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1.3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党校调研工作。公务接待活动共27批次264人次(其中:陪同     22人次)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本年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校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绩效自评结果。

我校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黄陂区委党校预算批复的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为11,086,209.46元,其中:财政指标拨款收入11,086,209.46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为11,086,209.46元,其中:基本支出7,106,209.46元;项目支出3,980,000.00元。根据黄陂区财政局2018年度预算调整批复文件(陂财预函【2018241号、陂财预函【2018243号、陂财预函【2018519号),黄陂区委党校2018年决算收入为23,703,070.91元,决算支出为23,703,070.91元,其中:基本支出9,572,490.99元,项目支出14,130,579.92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

1、本年度制定的绩效目标开展申报工作不明确,绩效目标的可量化程度需提高。

2、本年度预算调整率较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有待提高。

3、项目支出预算要具体化,大额项目支出预算要完善立项等程序。

下一步改进措施:

1、强化项目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程度,合理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合理测算预算资金量,减少项目资金的预决算差异。

2、加强项目支出,提高项目支出预算准确性,制订项目支出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和管理内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十、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8.55万元,比2017年减少2,435.26万元,下降91.8%。主要原因是达标改造工程的主体工程已验收完工,无大项工程款支出。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共有车辆0辆。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作事项标题

(一)深化改革、拓宽领域,教学培训工作获得新突破

1、立足党性,突出特色。党校教学培训始终突出四个特色,一是政治特色——党校姓党。二是理论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三是服务特色——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四是时代特色——与时俱进。

2、优化内容,创新方式。一是优化教学内容,坚持质量立校。二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学科建设。

3、扩大规模,拓展领域。一是加大办学力度,扩大办学规模。二是拓展办学领域,加强教学基地建设。三是加强横向联系,促进教学相长,对贫困地区提供干部智力扶持。

(二)加强科研、服务决策,教研咨一体化走出新高度

1、深入调研,服务决策。

2、依托平台,建设智库。

(三)引进人才、提升素质,党校管理队伍注入新活力

1、引进人才,壮大力量。

2、培养运用,提高素养。

(四)服务大局、统筹兼顾,落实区委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果

1、创新制度,严守纪律,加强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一是创新制度管理。二是强化党建先行意识。三是组织中心组学习和书记讲党课活动。四是开展机关作风巡查。

2、民主生活,教育管理,抓好组织建设。

3、提高站位,抓常抓细,推进常态长效。

4、深入调研,精准扶贫,密切联系群众。

5、加强各类创建工作,提高创建水平。一是文明创建提升新水平。二是档案建设有了新突破。三是平安创建抓得扎实主动。四是改革步伐行稳致远。五是法治建设有声有色。

(五)有效整合,多措并举,党校基建和后勤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1、高标定位,注重品牌。按照省市有影响,区内有地位的目标定位,结合黄陂区资源优势和我校实际,制定黄陂区委党校五年战略规划,围绕生态校园、红色校园、书香校园、智慧校园战略目标,明确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

2、突出文化,加强软实力。一是完成行政教学楼电子显示屏的安装;二是加装校园的路灯,进一步增强晚上的照明。三是修建羽毛球馆和教职工活动中心,丰富教职工和学员的课余娱乐生活。四是修建学员图书馆,购买图书2000多册,丰富学员的文化需要。五是对四楼大教室进行改造,优化小班制教学的需要。

3、配合区委、区政府,圆满完成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的接待任务。完成2017年、2018年省、市两级巡视组接待任务。

4、完成达标建设的验收和教职工安置房的分配。一是通过协调会,解决了达标建设的遗留问题和调概手续,有效化解了不稳定因素。二是通过与前川街的积极协调,将教职工搬迁的安置房全部分配到位。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干教培训

立足党性,突出特色。优化内容,创新方式。扩大规模,拓展领域。

2018年度,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8期,总共培训人数4773人(次),其中主体班13期,培训1158人(次),联合办班173112人(次),外训班8503人次。

2

科研专项

深入调研,服务决策。

依托平台,建设智库。

发行《学习》期刊4期,编印2018年黄陂区委党校教学案例集。


3

外包服务

与第三方签订服务外包

完成教职工、学员生活,配合区委、区政府,圆满完成省、市委巡视组接待任务


4

省市巡察工作

配合区委、区政府2018年省委、市委巡察组的接待工作

圆满完成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的接待任务。

5

达标改造工程

完成达标建设的收尾和教职工安置房的分配。

一是完成了行政教学楼电子显示屏的安装;二是加装了校园的路灯,进一步增强了晚上的照明。三是修建了羽毛球馆和教职工活动中心,丰富了教职工和学员的课余娱乐生活。四是修建了学员图书馆,购买图书2000多册,大大丰富了学员的文化需要。五是对四楼大教室进行了改造,优化了小班制教学的需要。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参考《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六)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附件: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png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png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png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png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png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png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7.png

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8.png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委党校部门决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