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区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公开

2017-02-10 11:26
发文单位
区政府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7-02-10 11:26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735591
主题分类
财政

                             黄陂区委组织部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共武汉市黄陂区委组织部是区委主管干部工作、组织工作、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部门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1、负责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管理、人才工作重点方针政策的研究制定与整体部署,综合协调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管理、人才工作和综合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 

  2、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负责全区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 

  3、负责制定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制度和中长期规划;负责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组织实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4、负责全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全区区管领导班子和区管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负责指导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负责综合、协调、指导全区国家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年度考核;负责区管干部档案管理、材料审核及学历学位更改审批工作;负责全区区管干部、组工干部、公务员的统计分析工作和考试测评工作。 

  5、负责人才队伍建设宏观管理工作,对全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指导、检查、综合、协调;指导开展全区重大人才项目的实施,统筹推进人才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6、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政策、办法和措施;负责全区绩效目标的分析研究、制定下达、日常监管、考核评价、结果运用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绩效管理和区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受理和调查处理对被考评责任单位绩效的投诉。 

  7、主管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指导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 

  8、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和宏观指导;负责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负责受理查处群众举报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干部选拔任用等有关问题;负责审理领导干部参加革命工作时间以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 

  9、负责全区组工信息、网络宣传的综合协调、宏观指导;负责黄陂组工网的建设维护管理;负责全区党的组织建设、干部管理、人才工作的新闻宣传工作。 

  10、负责指导和规划全区党员电化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区党建研究会综合协调、课题调研、学习宣传等工作。 

  11、负责全区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协调全区老干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黄陂区委组织部由机关及下属1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黄陂区委组织部总编制人数23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人数20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退休4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55.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5.17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55.17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484.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6万元,医疗卫生和计生支出25.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14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184.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0.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0.46万元。 

  三、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数555.17万元,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555.1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84.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基本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等支出。 

  2.商品服务支出45.7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日常公用经费等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4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在职和退休人员医疗补助、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等支出。 

  (二)项目支出274.9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