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1-63)

2021-09-13 15:05
发文单位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字号
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1-63)
发文日期
2021-09-13 15:04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1-5670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我局于2021年6月16日接网上转来抽检不合格检验报告(抽样单编号:XC21420103482030800),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5月23日,武汉海关技术中心受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在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杨汊湖店对湖北鑫嘉美乐实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23日生产的“绿豆糕(规格270g/盒)”产品进行抽样检验,2021年6月11日出具检验报告,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我局对该企业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批次的“绿豆糕(规格270g/盒)”共生产124盒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三、我局依法监督该企业暂停生产不合格产品,并协助企业查找问题的原因,现初步判断为:产品在超市储存不当造成。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1、协助门店对相关产品进行召回处理。2、工厂停产进行全面清洗消杀,强化对生产流程中关键控制点等的严格执行,严把进货关,对产品销售环节加强管控,确保产品质量合格。3、对送货人员和促销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做到不合格产品不进店,不上架销售。4、工厂生产到运输环节进行全面停工整治和岗位再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教育,落实安全责任。5、为保证食品安全和质量可靠,不允许在终端销售中任何人员(包括第三方人员)打开产品原始包装物进行散装或拆零销售。加强对终端销售人员的培训和食品安全宣传。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