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1-66)

2021-09-13 15:12
发文单位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字号
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1-66)
发文日期
2021-09-13 15:12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1-56717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1年6月24日,我局接收到平台抽样单编号:DC21420100487231274抽检不合格检验报告,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6月1日,湖北洁源检测有限公司受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武汉市黄陂区食之有锋味餐馆于2021年6月1日经营使用的碟子(集中消毒)抽样检验,2021年6月22日出具检验报告,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情况。武汉市黄陂区食之有锋味餐馆经营使用的碟子(集中消毒),在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不合格,我局滠口市场监督管理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后处理规范(试行)》展开了调查处置工作。一是进行了调查,该店经营使用的上述批次碟子,是2021年5月29日从武汉市明丽餐具消毒配送中心购进75套。已全部使用完毕,无库存。二是根据本局查明的事实,武汉市黄陂区食之有锋味餐馆的行为违反了《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的规定,依据《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七十六条的规定,本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给予如下处罚:警告。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该批次碟子(集中消毒)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购进餐具(集中消毒)质量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如下:1、厨房碗盘碟认真高温消毒,消毒完的餐具专位存放。2、与供货单位沟通,要求其配送合格餐具,保证质量。3、强化店内卫生管理制度,责任到人,明确分工,加强管理。至2021年6月28日该店已整改完毕,并通过我局的现场核查。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