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城乡居民的一封信

2021-09-01 00:00
发文单位
区医疗保障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1-08-30 00:0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1-59674
主题分类
其他

全区城乡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重大民生工程,城乡居民积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抵御疾病风险、解除后顾之忧的重要保障。多年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推广得到了全区城乡居民的大力支持,也为我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健康保障防线。目前,我区城乡居民医保新一年参保缴费工作将于9月1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告之如下:      

    1.缴费期限和标准:2022年度我区居民医保正常参保缴费期限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      

    2.参保登记:原已在本区参保居民,可不再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按规定直接缴费。首次在我区参保的居民,请到本区各街道、社区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医保参保登记手续。新生儿参保,原则上出生后90日内按相关规定办理参保登记,免缴出生当年保费。2021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儿应缴2022年度保费。     

    3.缴费渠道:已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的参保居民,可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或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办理居民医保缴费手续,也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电子税务局APP(楚税通)、“鄂汇办”、邮储银行或农业银行提供的网办平台、手机APP等多元化方式缴费。与邮政储蓄银行或农业银行办理了预存代扣协议的城乡居民,只需将当年应缴费用足额存入邮储银行或农业银行存折(卡)中由银行代扣。     

    4.政策业务咨询:城乡居民拨打027-85922209医保咨询电话,咨询居民医保相关政策及经办流程;拨打027-12366税务咨询电话,咨询居民医保缴费渠道及经办流程。也可就近咨询当地医保、税务经办窗口。      

    为保障您的医保待遇,请您一定按时参保缴费,以免因错过缴费期而影响您明年的医保待遇正常享受。     

    祝您及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黄陂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