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22)

2020-12-07 10:05
发文单位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字号
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22)
发文日期
2020-12-07 10:05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90852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我局于2020年10月30日接转不合格检验报告(№12020J5021),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9月28日,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赤壁市乐望银便利店经营的精制白糖(规格:300g/袋,生产日期:2020-08-12)进行抽样检验,2020年10月24日出具检测报告,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色值项目不符合GB/T317-2018《 白砂糖》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上述产品为我局辖区武汉佳仕佳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置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后处理规范(试行)》展开了调查处置工作。一是进行了调查。查明该批次的精制白糖(规格:300g/袋,生产日期:2020-08-12)共生产1660袋,至2020年10月30日已全部销售完毕。二是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武汉佳仕佳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按要求查找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该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了整改复查申请和整改报告。三是依法作出了处理决定。2020年10月30日经报局领导批准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当事人在进货过程中,提供了供货商营业执照,能够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查验了供货商和食品原料商主体合法资格和产品合检验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本局决定对当事人免于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收到检验报告后,该公司对该产品不合格的情况高度重视,迅速暂停了该产品的分包装,查清产品销售去向,向销售商下达了召回通告,并认真进行了分析,找出了该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原料生产商生产过程控制不严造成的。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该公司对白砂糖原料进货过程进行了严格控制,采取以下整改措施:1、进货时查验供货商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等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2、随货索要产品合格检验报告;3、加强日常分包装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合格。至2020年12月3日已整改完毕,并通过我局的现场核查。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