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92)

2020-10-22 14:00
发文单位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字号
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92)
发文日期
2020-10-22 14:0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894656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餐具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0825日,我所接到武汉谱尼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抽样单号DC20420100487533479),现将该批次不合格餐具抽检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基本情况:武汉谱尼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825日对武汉市黄陂区怡园知晓里特色餐厅使用的6.5寸烧菜盘进行检测,经抽样检测(报告单号HOSIDIE678206823),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处置情况:武汉市黄陂区怡园知晓里特色餐厅自行消毒的1批次6.5寸烧菜盘在监督抽检中结论为不合格,我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北省监督抽检后处理及风险监测后续处置工作规范(试行)》开展了检查处置工作。一是执法人员于2020825日送达了《检验结果通知书》,经营者获悉后在规定的日期内未提出异议申请;二是进行了调查,抽检不合格的1批次餐具已全部使用,无库存;三是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自行消毒餐具要清洗消毒后,存放于干净卫生的储存条件下才能使用;四是查处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到吊销许可证;第(五)项餐饮、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综上所述,处置单位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当事人警告的行政处罚。

3、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查找,该店自行消毒餐具不合格的原因为:1、该店烧菜盘只清水洗,未进行高温消毒处理;2、管理不到位,厨房太潮湿,导致餐具残留细菌。整改措施:1、加强管理,搞好操作间通风,保持操作间洁净;2、加强学习培训,确实做好消毒记录与检查,教育工作人员不要怕麻烦,认真做好集中消毒。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