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0)

2020-01-16 11:07
发文单位
区政府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0-01-16 11:06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810537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我局于2019年10月28接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转来抽样单编号为“DC19421200484310099”抽检不合格检验报告,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9月23日,湖北省阿克瑞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对武汉财成味美食品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20日生产的老冰糖(400g/袋)抽样检验,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螨项目不符合GB13104-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糖》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武汉财成味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冰糖,在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不合格,我局汉口北市场监督管理一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后处理规范(试行)》展开了调查处置工作。一是进行了调查。抽检不合格老冰糖,共生产10件400g老冰糖,货值1950元。至2019年10月30,其中已售出1件(10.4公斤),货值82元,库存9件(93.6),没有销售,对未销售库存9件货值1869元下架封存,二是下达了责令停止生产(老冰糖)的通知书。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老冰糖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经内部调查问题产生原因,老冰糖储存环节中,经认真排查核实,证实该螨虫是因老冰糖开袋后没有及时密封造成的,因老冰糖每袋净重50斤,而每次公司按需生产(封装)400g老冰糖,一袋老冰糖可分几次使用。主要整改措施:1、对该产品生产人员再次进行培训,严格把控原材料的保存、保管。2、整改后将产品进行全面检测。3、后续对生产工艺继续完善。4、加强员工生产培训。至2019年11月14日武汉财成味美食品有限公司已整改完毕,并通过我局的现场核查,生产的产品经复查检验合格。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不予立案理由):鉴于检验报告结论是单一的霉菌超标,该批次商品均未销售且企业已自行整改验收完毕,无社会危害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二)项相关规定,故不予立案。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