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2-86)

2022-09-21 09:48
发文单位
黄陂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字号
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2-86)
发文日期
2022-09-21 09:48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2-2683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检查处理情况的通告

我局于2022628日接收平台抽样单编号为DC22420100003436645的不合格检验报告,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如下:    

抽检基本情况。 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于2022526日对武汉林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为100/袋的酸奶夹心面包(生产日期/批号20220525)进行了抽样检验 ,防腐剂混合使用拾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的比例和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际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一是进行了

调查,我局对该企业生产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查明该批

次的酸奶夹心面包共生产有100袋,38袋用于抽检,企业库房库存62袋,二是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三是做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  

四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并可以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经营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罚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罚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三)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食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经营行为,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19元,罚款10000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我局依法监督该企业改

正生产经营行为,并协助企业查找问题的原因,现初步判断

为添加剂混合使用时超量。制定了整改措施如下:1、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  2、加强生产过程监控 3、加强食品安全法培训,加强产品抽检。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