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健康教育所积极参加黄陂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09-23 11:59
发文单位
黄陂区卫生健康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效力状态
索引号
主题分类

为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向往;为了更好地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9月19--20日,黄陂区健康教育所志愿服务分队作为区卫健局代表队,在书记陶晓辉率领下,冒着蒙蒙细雨,至王家河街、六指街集中参加了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


连续几日下雨,居民们没有退去热情;闻讯赶来活动现场,区健教所志愿服务同志给当地居民发放了健康知识读本、心理健康手册读本、各种健康知识折页共计6000余份。区疾控中心的体检车还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体检。

参加联合活动的有区教育局、农业局、区各种农业产品种植、养殖基地的同志,带去特色产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对科学种植养殖知识进行了现场普及,展出宣传横幅十余条,宣传展牌40余块,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亲临活动现场的还有区政府各部门的领导,区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达到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不断提高人群科学健康素养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健康中国的早日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