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成功举办《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培训班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医院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论坛

2020-08-25 16:07
发文单位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效力状态
索引号
主题分类



8月22日--8月23日,由卫生健康区人民医院主办区临床药学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医院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论坛暨武汉市黄陂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培训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黄陂区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区人民医院长朱绍咏主持,院党委书记段瑞华致欢迎辞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蔡绍英做重要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咸宁中心医院院长杜光、长江航运总医院前院长吴方建武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吴金虎出席活动

会议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医院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医疗救治应急预案”、“DRGS与带量采购”及“新冠疫情下药物治疗管理与合理用药”四个专题的内容展开讲授。专家的报告围绕医院医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药事管理及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等热点,难点、盲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阐述。

据悉,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医疗、药学、检验及护理等领域的21名专家教授作专题报告。全国各地的医师、药师、护师、技师共2422余名医务人员注册报名参加了培训学习,云端点击量达16421人次,大家踊跃参会听课,对培训的主题和内容非常关注,学习的热情很高、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班高质量的培训效果,受到省、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领导及参会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