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2021年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1-01-18 09:53
发文单位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效力状态
索引号
主题分类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及聚集性病例,为全力做好我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经局领导研究同意召开我区2021年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减少人群聚集,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至2021年1月14日分三期,分别在横店街道中心卫生院6楼会议室区卫健局六楼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区卫健局医政科罗勇主持,参会人员为区卫健局医政科、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全区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门诊部负责人共计258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医政科罗勇传达《关于转发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或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通知》(鄂防指办法〔2021〕7号)、《关于排查石家庄市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的通知》等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除定点发热门诊和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病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初诊患者。要做好预检分诊,询问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并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及时引导发热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初诊患者到就近定点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同时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病房管理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

随后由卫生监督所涂小红传达《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非定点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讲解督导考核标准。同时对近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医疗机构按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一经发现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会后,不符合接诊发热病人的单位现场签订“不接诊发热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初诊患者”承诺书。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全区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门诊部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认识,有力推进我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