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及缴费补贴等工作

2018-04-18 05:03
发文单位
区政府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04-18 04:51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73684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2018)第1

黄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8

 

 

研究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及缴费补贴等工作

 

2018年2月12日,区长曾晟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五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及缴费补贴等工作。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区人社局关于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及缴费补贴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村干部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3月份,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工作的若干意见》(武人社发【2017】17号)文件,对做好我市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工作及相关政策的合理衔接提出若干意见,对全市离任村干部身份认定、任职年限认定和生活补助金发放提出具体操作方案,我们要严格按政策文件予以落实。

会议强调,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群体特殊,它既涉及离任村干部这个群体利益,也牵动相关利益群体利益。一要严格做好离任村干部身份认定和任职年限认定工作,既要严格标准,又要程序规范。二要抓紧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金发放及在职村干部参加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工作,做到先发放、再衔接,先垫资、再结算,先缴费、再补贴,确保规范操作,好事办好。

会议原则同意区人社局关于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及缴费补贴工作汇报。

二、会议听取区商务局关于落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有关政策的汇报

会议认为,惠强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中航森瑞武汉新材料项目、卓尔通用航空项目、中国智能骨干网(武汉黄陂)项目、北车轨道装备公司客车修造中心(一期)建设项目和宝钢包装武汉宝钢印铁项目等6个项目是我区在2012年5月至2013年11月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都是在《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国发2015】25号)之前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根据国发【201525号文件第三条“各地与企业已签订合同中的优惠政策,继续有效;对已兑现的部分,不溯及既往”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招商引资承诺政策必须一诺千金、不折不扣兑现的要求,少敏、万红等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区商务、区科技和经信、区财政等部门依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意见及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等政策措施的通知》(武政【2015】35号)研究拟定对这6个项目固定资产实际投资总额的相应比例予以奖励补贴的方式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承诺的方案

会议强调,落实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优惠政策是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明确要求,是政府诚信形象及招商引资环境的直接体现,也是支持企业发展、带动区域发展必然要求在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格局中,6个重大产业项目当初引进非常不容易,目前已建成投产发挥效益,为我区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贡献,需要进一步支持其发展壮大

会议原则同意区商务局关于6个项目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方案的汇报,要求根据武政(2015)35号文件规定,并依据项目招商引资政策承诺及固定资产实际投资审计结果核拨奖励补贴资金。

三、会议听取前川街关于提请下达前川街老电影院旧城改造片区房屋征收决定的汇报

会议指出,旧城改造是发展工程城市建设工程,对促进集约节约用地、拓展发展空间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前川街老电影院旧城改造项目依法依规完成了房屋调查登记、房屋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各项工作,具备作出房屋征收决定条件。

会议要求,前川街老电影院旧城改造项目及所有旧城改造项目都要依法依规操作,确保项目顺利、高效和规范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前川街关于提请下达前川街老电影院旧城改造片区房屋征收决定的汇报。

四、会议听取区旅游委关于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之一——实施旅游惠民工程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黄陂景区对黄陂居民免费开放和为来陂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2018年区政府十件实事之一是黄陂推进旅游惠民及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举措。为了落实好这项惠民工程,区政府及旅游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多次协商和讨论征求意见,制定形成了《黄陂区旅游景区免费对黄陂居民开放实施方案》和《区政府为来陂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方案》两个《方案》操作可行。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旅游惠民工程这件好事办好。一是成立区惠民旅游年卡联合监督管理办公室,切实加强对惠民旅游年卡的监督和管理。二是考虑旅游旺季和特殊时间游客拥挤因素,实行惠民旅游年卡在特殊时间内不对黄陂居民免费开放。三是惠民旅游年卡实行实际结算办法,由区财政安排专项预算资金,季度与景区结算

会议原则同意区旅游委关于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之一——实施旅游惠民工程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选专业公司负责惠民旅游年卡运行管理;招选专业保险公司承担来陂游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承保期从2018年3月1日开始实施至2019年3月1日结束

参加人员:曾    周少敏  吴立群  丁朝辉  杨汉明

          陈春晖      韩高军      陈来祥

卢美华      李智勇  郑正平  孙三雄

刘建华  喻家茂      王传金  殷希凡

裴红兵  王祥辉  胡雄刚      徐建华

李乐林  王艳明  张建明  彭荣革  罗志国

赵绪旭  李本怀  吴水平  刘俊文  胡小军

黄春生


 

 

 

 

 

 

 

 

 

 

 

 

 

 

 

 

 

 

 
 
分送: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抄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各街道办事处、乡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38日印发

 
 
   共印1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