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2018-11-27 01:50
发文单位
区政府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11-13 00:59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73705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2018)第16

黄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810

 

研究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2018731日,区长曾晟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五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黄陂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实施方案、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工作。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区扫黑办关于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进一步把专项斗争抓实、抓深、抓具体,今年治标、明年治根、后年治本,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限、意义、内容等,做到人人知晓,不留死角。二是加强配合,区、街协作,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直各部门要及时向区扫黑办反映本领域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积极配合区扫黑办开展线索核查甄别工作。三是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将扫黑除恶作为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强力推进。要进一步调整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作战图,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此项工作由副区长陈春晖具体负责。

二、会议听取区环保局关于黄陂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湖北省审计厅派驻黄陂审计组自201818日起,对我区2015年至2017年水污染防治政策落实、法律法规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审计,并下达了审计报告。我区根据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制订了《黄陂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实施方案》。该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整改措施和保障措施切实可行,下步要切实按《方案》推进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黄陂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此项工作由陈春晖副区长牵头主抓,其他副区长按工作职责分工负责。

会议决定:

一是落实整改资金。涉及整改工作所需资金要尽快落实,其中后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行PPP方式,其它整治项目列入区政府投资计划,对未列入的项目从应急资金中调度解决。

二是迅速上报整改情况。由区环保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汇总后形成整改情况报告,以区人民政府名义印发《方案》,报送省审计厅。

三、会议听取区财政局关于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于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之首,既是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做好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我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武汉市黄陂区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武汉市黄陂区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攻坚战工作方案、区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攻坚战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运行机制。

参加人员:曾    周少敏  丁朝辉  杨汉明  陈春晖

          韩高军      陈来祥      王东明

          胡雄刚      刘建华  喻家茂   

          熊建明  陈晓峰          王祥辉

          裴红兵  李荣奎  李建国  刘中义  胡小军

          丁育华  甘圣策  裴卫华      万来疆

          张剑兰  邱喜生  胡建军  张永安  彭荣革

          余燕华  黄明卉      王志义  邓忠辉

          罗志国  王志超  王艳明  曹家汉  刘光文

          王立华      李本怀  熊忠桥    耀

          黄文胜  张道恕  左寸华  胡述翔  康大华

          刘俊文 


分送: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抄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各街道办事处、乡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810日印发

共印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