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和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2018-11-27 02:09
发文单位
区政府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11-27 02:08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73706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2018)第18

黄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30

 

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和军运会

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

 

2018925日,区长曾晟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五届四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和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现将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国庆节期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一”国庆长假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各街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节日期间交通运输的科学调度和出行人员的组织引导,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和市民出行安全。二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防止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要全面排查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各街乡、各部门、安委会各专委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道路交通、旅游设施、城市地下空间、建筑工地和宾馆饭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四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街乡、各部门要重点抓好巡视组交办案件、上级交办转办案件、领导干部大接访案件和重点群体包保案件等接访和化解工作,确保到市赴省零上访。要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五要根据节日期间市场需求,精心组织货源,保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六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各街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各项规定,严禁擅离职守,保证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要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严格值班信息报送制度,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二、会议通报了1-8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调度了前三季度绩效目标工作

会议指出,1-8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招商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在四个新城区排名靠前。但要确保1-9月在新城区保二争一的目标仍有不少难度。

会议强调,各街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绩效目标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围绕薄弱环节加强调度;要正确处理好当前和全年的关系、重点和整体的关系、数量和质量的关系、部门和街道的关系,确保前三季度我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排名靠前,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抓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真实反映我区经济状况,切实扭转我区三次产业比重不合理的现状。

三、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了我区军运会综合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承办军运会“海军五项”赛事是黄陂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各街乡、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明确标准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按照2018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194月底前巩固提升、20197月底前完善出彩的总体要求,全力、全速、全域推进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速。木兰乡集镇区块、盘龙城遗址公园亮点区块、江北快速路沿线整治要全面启动、加快推进,确保10月底完成房屋拆迁任务,12月底立面整治、亮化及绿化工程基本完工。二是要加强整改。针对市领导暗访指出的问题,深入开展“一店一招牌”规范整治工作,加强施工围挡管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加强对刘店立交附近线缆清理整治,确保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三是要抢抓进度。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抓紧时间,节假日不停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参加人员:曾    周少敏  魏益琨 丁朝辉    

              陈来祥      王东明   

王传金      王和平  徐建华  彭光斌   

喻家茂  夏灯运      柳育青  王祥辉

李荣奎  裴红兵          李乐林

李建国  刘中义  吕曙明  程克明  蔡绍英

殷希凡  鲁贤进  章华林  江秀国  李建勋

詹才干  章华林  裴卫华      万来疆

张剑兰  邱喜生  胡建军  张永安  彭荣革

余燕华  黄明卉      王志义  邓忠辉

罗志国  王志超  王艳明  曹家汉  刘光文

王立华      李本怀  刘俊文  吴群力

袁国强  黄文胜  张道恕  左寸华  胡述翔

康大华  黄春生

             


分送: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抄送: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各街道办事处、乡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


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930日印发
 

                                                  共印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