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056号提案的答复

2021-09-26 15:34
发文单位
区交通运输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1-09-26 15:34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1-5798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近年来,武汉作为承担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家、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武汉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一些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汉迅猛发展,导致武汉的航空货运能力相对滞后。市致公党在提案中指出的武汉国际货运枢纽存在发展落后、竞争激烈,基础设施难以满足要求、供需错位,支持不足等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客观存在,提出武汉市要加快构建通达的国际货运网络、加强航空货运运力建设、强化航空物流地面配套体系、提升货运专业能力和效率的想法,为我市加快建设航空枢纽功能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目前,黄陂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配合完成了武汉天河机场航空物流服务中心、C4国际库等项目建成工作和5号机坪扩建项目开工建设工作。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全力配合做好和推进武汉天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前期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完成项目摘地,办理土地证;二是督促合资公司积极筹备开工,启动监理、地勘、土方施工招标文件及相关招标工作;三是积极协调推进项目开工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