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路,黄陂持续出招!

2022-03-28 16:00
发文单位
区发改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2-03-27 15:1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2-1264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如何优化不动产登记的流程,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前台多服务,群众更方便,黄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创新探索。

“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 来一趟一起办

针对很多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后又要再跑一趟水电气过户手续的情况,黄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体化联办登记工作,群众可自主选择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一并办理水电气过户事宜,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大力推进“全程网办”的同时,全面拓展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工作,让群众和企业自主选择就近的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全力推进信息共享集成 推出“直通车”服务

为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登记、重点项目实行不动产登记“直通车”制度,做到即来即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只说YES不说NO,确保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在不动产登记面前畅通无阻。扎实推动流程、资源集成,聚焦“减环节、减时限、减资料、减费用”,整合办事环节,实现线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开展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模式,设立企业服务专窗,涉及企业的各类登记由专人专办、全程服务。开设“网上办服务专区”,由志愿者服务人员全程辅助群众线上办理不动产权证。落实降费政策,取消更正、变更登记等费用,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免收登记费。结合便民政策改革,实行告知承诺制。在原有特色服务的基础上开辟延时服务、值班服务、帮办代办、全程引导等各项创新式贴心服务。

优化的窗口服务模式。以“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的运行模式,更高效便捷的为企业群众服务,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