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群众需求 落实补贴发放

2022-09-25 09:00
发文单位
区人社局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2-09-25 09:0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2-27350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外地办理的《就业创业证》,能不能在黄陂区本地申领补贴?”

  “可以,只要是黄陂区户籍,在省内缴纳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办理了《就业创业证》灵活就业登记等手续,就可以在户籍所在的社区进行申报补贴。”

5月18日上午,为更好地为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做好补贴申领发放服务,黄陂区人社局联合姚集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培训会。街道分管领导、党群中心主任,所属社区、行政村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区人社局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扩面工作专班人员到会,对做好姚集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业务指导,并现场解答了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过程中的问题,此次培训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响应。

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主要惠及我区户籍、缴纳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领取待遇期间,劳动者可按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基数确定的缴费额的60%享受补贴,补贴最长时间为60个月。

据悉,为严格贯彻落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陂政办发〔2022〕14号)文件精神,黄陂区人社局于本月初成立了区人社局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扩面工作领导小组,并组成四个工作专班分区域指导我区各街乡、管委会开展扩面工作。专班由区人社局领导和经办补贴发放业务的工作人员组成。

  为响应群众需求、真正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区人社局专班人员走访了街道就业部门和部分社区,积极向灵活就业人员宣传相关政策,面对面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发放过程中的政策解答工作,并通过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开展工作人员专项座谈会等方式,不断探索解决社保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探索优化发放工作流程,拓展社保补贴政策宣传方式,动员人民群众积极申报社保补贴,让辖区内更多符合申领条件灵活就业人员及时便捷的领取到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