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方案》解读

2020-05-22 17:33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一、出台背景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方案》(武政办[2020]34),为认真办理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抢抓5G新技术机遇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议案》,确保办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结合我区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办理方案主要任务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加快5G基础设施部署,二是打造5G应用试点示范,三是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四是推动5G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包括办理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建议案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安排、工作措施,以及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名单。

三、监督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区大数据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的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行政审批局,负责统筹推进2号建议案办理各项工作。

二)明确工作责任。各街乡、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本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责任分工,拟定具体的办理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人,按照工作方案推进落实。

三)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协调会制度,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及时通报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进展,研究解决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信息报送、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定期向政协汇报工作进展。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合作,建立协商机制。各牵头单位要勇于担当,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议案办理工作。办理成效要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关联文件: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2号建议案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