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在黄陂筹建武汉革命烈士陵园

2021-11-10 15:52
留言人 匿名 是否回复 已回复
标题 建议在黄陂筹建武汉革命烈士陵园
来信时间 2021-11-07 12:15:54
留言内容

建议在黄陂筹建武汉革命烈士陵园 , 乡村振兴不仅要推动农村地区产业发展,也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建议在黄陂筹建武汉革命烈士陵园,理由如下:
1、黄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苏区,苏区面积达到950平方公里,苏区人口50万,占全武汉市苏区的五分之二,位居武汉市第一,是仅次于红安,麻城和大悟的第四大将军县(区)
2、在大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有9万余人为革命捐躯(人数之多,英烈之多)
3、黄陂木兰山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第二十五军,姚家山是新四军第五师司政部,是武汉抗战第一村,抗战最前沿阵地。
4、黄陂诞生了潘忠汝(黄麻起义总指挥),吴光浩(黄麻起义副总指挥)、
徐海东大将、中将:杜义德、陈庆先、韩伟,少将:袁学凯、张广才、熊伯涛、雷震、陈福初、叶超、李大清、方明胜、唐凯、童陆生等开国将帅。
强烈建议有关部门采纳建议转达市委、市政府,在黄陂木兰乡筹建武汉革命烈士陵园或者命名为其它名字的纪念地。黄陂有这个红色的条件,木兰乡更有这个红色精神条件。(无需电话联系,线上回复即可,谢谢)

回复单位 黄陂区
回复时间 2021-11-09 11:39:35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黄陂区正在筹建黄陂区烈士纪念园。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多次在黄陂区范围内进行了选址。目前,已完成选址及立项工作。具体正在筹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