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指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0-05-29 08:55
发文单位
六指街道办事处
发文字号
六指街文
发文日期
2020-05-29 08:53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86864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六指街 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六指街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六指街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六指街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六指街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     基本情况

(一)        部门职能:

    六指街道办事处,下辖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58个行政村。街道办事处是市辖区人民政府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受市辖区人民政府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领导,行使市辖区或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赋予的职权。基本职能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7)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纳入 六指街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六指街道办事处

2.六指街道财政所

3.六指街道经管站

……

三、部门人员构成

    六指街   总编制人数   87  人,其中:行政编制     41人,事业编制   46  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人)。在职实有人数   87  人,其中:行政编制   41  人,事业编制     4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人)。

离退休人员   68人,其中:离休   0  人,退休  68   人。

 

第二部分   六指街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1. 六指街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 六指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 六指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 六指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5. 六指街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6. 六指街 2020年部门收支总表

    表7. 六指街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表8. 六指街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以上公开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六指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5048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基本支出   2336  万元,项目支出  2712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5048  万元。比19年预算  5456  万元增加  408 万元,增长7.4 %,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以钱养事资金的减少。

(一)基本支出  233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  2712 万元。其中:

1、一般行支行支出  160 万元。

2、文化体育传媒支出23.5万,主要用文化体育类支出。

3、村干部报酬765万

4、农业综合服务(以钱养事)411.7万。

5、国土资源事务86.7万元。

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为504万元(非税收200万,分成收304万),主要用于城市维护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233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216 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  1898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简述主要使用科目)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18  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  120 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40.6 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  0 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5.8 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4.8 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9年 (减少)  1 .5万元,主要是政府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数   0  万元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六指街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  5048  万元。比2019年预算5456万元减速少5456 万元,减少 7 %,减少主要原因:是以钱养事预算比上年减少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  504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848 万元,其他收入  200  万元.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   504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336万元,占支出总额 46.2 %;项目支出   2712  万元,占支出总额 53.8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上述(一)至(八)项中无对应收入的,请删除。

(九)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如: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

P02021031049710441331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