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2018-10-22 15:51
发文单位
区政府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8-10-22 15:51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825558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2017年度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2018年10 月 13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1)

二、收入决算表(表2)

三、支出决算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搞好社区服务,发展街道经济,带领群众搞好两个文明建设,依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指导居委会开展工作。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检查财税政策、法令和财务会计制度执行情况。

2、负责辖区社会稳定,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普法教育,搞好司法和法律服务,加强民族宗教管理,维护民族团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民事调解,组织社会治安联防,落实民政政策,妥善处理好下岗职工及各种人员的来信来访;健全双拥工作机构,做好双拥宣传,增强全民国防建设和双拥观念,搞好兵役登记,征兵及民兵训练,发动和组织民兵参加两个文明建设,促进社区服务,组织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

3、负责办事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员干部、居民管理、教育、组织发展等党务,做好纪检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街区党支部、团支部、居委会、妇代会、残联、老协等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4、负责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加强辖区城市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科学化管理,做好重点育龄对象的访视检测工作,杜绝计划外生育,并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及全民健康教育等工作。

5、负责搞好城市卫生管理。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市政、园林等有关部门加强城市卫生管理和监督,维护城市正常秩序,树立文明城市意识,争创卫生文明单位。

6、以多种形式发展、壮大街道经济,大力开展社区再就业服务,积极安置城市下岗职工和闲散劳动力;做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加强管理,保持社会稳定。

7、负责辖区内人民代表联络,办理代表议案,换届选举等工作。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9、负责组织和管理街道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武湖年度财政预算,监督武湖各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10、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11、负责监督武湖乡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和财政项目资金管理。

12、负责武湖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13、负责武湖范围内政策规定的各项社会保障资金和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农村贫困学生“两免一补”资金的监督管理。

14、依法监管会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  2   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  1 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1 个。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总编制人数46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2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49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2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

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0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30,66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892万元,降低20%,主要原因一是有效的控制行政、事业人员和经费的涨幅;二是推进行政改革,精简机构;三是优化整合社会公共性支出。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30,6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669万元,占本年收入100.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30,6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4万元,占本年支出3.86%;项目支出29,485万元,占本年支出96.14%。

图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66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 (减少) 7,892万元,降低20%。主要原因一是有效的控制行政、事业人员和经费的胀幅;二是推进行政改革,精简机构;三是优化整合社会公共性支出。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1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9.25 %。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976万元,减少30%。主要原因是有效的控制行政、事业人员和经费的胀幅;二是推进行政改革,精简机构。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1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76万元,占9.77 %;国防支出0万元,占0 %;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教育支出3万元,占0.02 %;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万元,占0.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万元,占2.0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4万元,占0.75 %;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0 %;城乡社区支出11,255万元,占0.49 %;农林水支出1,716万元,占11.36 %;交通运输支出112万元,占0.74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0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占0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0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0 %;住房保障支出99万元,占0.66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15,104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等专项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决算为15,10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0%。其中:基本支出1,184万元,项目支出13,920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政府事务支出817万元,主要成效加大小城镇建设及公共设施建设;教育支出 3万元主要成效办学条件;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万元主要成效改善村级卫生场所;文化支出15万元主要成效改善居民文化生活;城乡事务支出11,255万元主要成效加大大城管投入力度;农林水支出1,716万元主要成效扶持农业生产;交通运输支出112万元主要成效辖区道路建设。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逐类分析)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度预算为1,476万元,支出决算为1,47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9.93%,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2.国防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3.公共安全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4.教育支出()年度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5.科学技术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度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度预算为314万元,支出决算为31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度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9.节能环保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0.城乡社区支出()年度预算为11,255万元,支出决算为11,25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1.农林水支出()年度预算为1,716万元,支出决算为1,71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2.交通运输支出()年度预算为112万元,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4.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5.援助其他地区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7.住房保障支出()年度预算为98万元,支出决算为99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19.其他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20.债务付息支出()年度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0%,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度预算数(低于92%时必须说明原因)的主要原因一是……;二是……。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 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企业政策性补贴、事业单位补贴、其他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道办事处本级及下属    1 个行政单位、    1 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度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万元,为预算的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为预算的0%,比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

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00次,0.00人次,实际发生支出0万元。其中:住宿费   万元、旅费   万元、伙食补助费   万元、培训费   万元、杂费   万元。主要用于列明具体出访内容国际交流与合作团组   个、   人次;列明具体出访内容招商引资与会展团组   个、   人次;列明具体出访内容国际组织会议团组   个、   人次;列明具体出访内容境外培训团组   个、   人次;列明具体出访内容业务考察团组   个,及列明具体出访内容。通过     简单说明出访的成果及成效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为预算的0%,比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0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万元,为预算的0%,比预算增加(减少)28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其中:租车费  3 万元;燃料费   14 万元;维修费   6 万元;过桥过路费  4   万元;保险费   1 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万元,为预算的100%,与去年持平。

2017年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 21 万元。其中:国际访问   万元,主要用于   的接待工作   批次   人次(其中:陪同     人次);大型活动 11 万元26批次 1460   人次(其中:陪同 120   人次);外省市交流接待   5 万元  35 批次 570 人次(其中:陪同   240   人次);及 招商引资 等接待活动  5   万元  22 批次 690 人次(其中:陪同 100   人次);。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2016年持平

八、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5,565万元,本年支出15,56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为: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逐类分析)

()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支出。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支出。

() 城乡社区支出 (类)。支出决算为15,565万元,主要用于城镇化建设等方面支出。

() 农林水支出(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支出。

() 交通运输支出(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支出。

()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支出。

() 其他支出 (类)。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等方面支出。

(如果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则需要在公开空白的“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8)”下作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街上下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不动摇,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武湖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一)讲规矩、强队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街党工委一班人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督导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对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及时传达贯彻,确保落地见效;完善并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全年共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专题教育12次,不断规范和完善“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全面推行“5+N”模式,坚持每月第一个星期四集中学习。全年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10余场,与此同时,将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新设4个内设科室,2个分公司,新设2个社区,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按照整街推进、全面提升、系统集成的思路深化拓展“红色引擎工程”,较好完成三个社区红色物业拓面提质工作,完成新桥、肖咀、滨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建设;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全街100余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团支部建设完成,完成9个社区“两委”、20个生产队党组织的换届任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不断加强

(二)严纪律、强监督,切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我们通过强化党工委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的“监督”责任,通过抓早、抓小、抓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街党工委、纪工委先后与1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切实弱强了约谈对象的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了约谈对象的廉政风险防范能力。认真办理各级交办的 件、督办件,全年共收到各级交办转办件72件,全部按要求办结并回告。依法依纪加大案件的办理力度,全年立案12件、结案11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9人、严重警告1人、 1人,在全街党员干部中取到了很好的震慑、教育作用;主动、全面配合做好省、市、区相关巡视、审计、督查等工作,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整改实效,不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武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三)谋发展、强担当,切实推动武湖高质量发展。一是在紧扣中心谋大事中奋发作为。紧盯目标抓绩效。规上工业总产值、固投、工业投资、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10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均衡进度,增长态势强劲,其中工商税收近5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创近年来新高。服务大局抓热点。将服从服务长江新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五管控”临时性行政措施,武湖没有发生因“五管控”而出现的群访、越级 ,从而为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提档升级抓产业。精武人家、水稻多倍体等一批带动性强的优质企业落户,台诚食品、绿源悦达2家企业成功摘牌,项目基建全面推进;攀升兄弟、惊元网盟等高科技企业成功落户,发展势头强劲;瓜子二手车落户国泰农机、跨越速运等4家规模较大的物流公司落户高新物流园区;莱特工业园、宏信工业园、长投产业园、华金汇通、高新物流、清能正荣、南德长江城、金马长江等一大批项目正成为武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绿色发展抓环保。完成环保督察交办件15个,完成长江岸线固体废弃物清理;春季碧水攻坚战常态化开展,“四水共治”攻坚战全面打响,畜禽退养收尾、污水直排取缔工作成绩显著,绿色发展的意识增强;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汤湖、胜海湖、项汊湖水质得到有效稳控。与此同时,全力以赴推进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完成区政府目标。“禁烧”工作成效明显。

二是在直面问题解难事中奋发作为。解农场干部职工养老统筹之难。农场124名在职干部完成参保,830名漏保人员完成补缴参保手续,农场各方筹资补缴款额达3亿元。解征地 之难。地铁21号线、四环线北段、江北快速路、青山长江大桥等一批重点项目在武湖建设,另外还有工业园和镇区路网建设,征地 任务繁重。我们把征地 工作作为加快发展的硬措施来部署、硬任务来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确保了项目的顺利推进。江北快速路是军运会8条重点高标准保障线路之一,我们提出“齐心奋战在一线,整治效果争一流”的目标,大员上阵,合力攻坚,强力推进,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三是在服务百姓办实事中奋发作为。加大公共设施建设投入利民。配建2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投入210万元添置7台环卫车辆;高车片区26万平方米的危房改造和 还建房一期工程、滨湖苑小区8.2万平方米的还建房全面完成,即将投入使用;轨道交通阳逻线--青龙站、高车站、武湖站、沙口站及控制中心周边绿化工程、轨道交通阳逻线武湖段四个站点红线外周边整治工程已完工;还建小区亮化正全力推进。镇区沟渠清淤工程全面完工。给水管网工程、道路维修改造工程等重大急迫民生工程正全力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安民。智慧武湖项目完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宣传教育,“一感两度两率”稳步上升,城市治理的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武湖”建设深入推进。武湖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六)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 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六)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咨询电话:61812337





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