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2020-02-06 16:00
发文单位
姚家集街道办事处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20-02-06 12:00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86845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姚家集街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搞好社区服务,发展街道经济,带领群众搞好两个文明建设,依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指导居委会开展工作。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检查财税政策、法令和财务会计制度执行情况。

2、负责辖区社会稳定,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普法教育,搞好司法和法律服务,加强民族宗教管理,维护民族团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好民事调解,组织社会治安联防,落实民政政策,妥善处理好下岗职工及各种人员的来信来访;健全双拥工作机构,做好双拥宣传,增强全民国防建设和双拥观念,搞好兵役登记,征兵及民兵训练,发动和组织民兵参加两个文明建设,促进社区服务,组织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

3、负责办事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员干部、居民管理、教育、组织发展等党务,做好纪检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街区党支部、团支部、居委会、妇代会、残联、老协等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4、负责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加强辖区城市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科学化管理,做好重点育龄对象的访视检测工作,杜绝计划外生育,并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及全民健康教育等工作。

5、负责搞好城市卫生管理。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市政、园林等有关部门加强城市卫生管理和监督,维护城市正常秩序,树立文明城市意识,争创卫生文明单位。

6、以多种形式发展、壮大街道经济,大力开展社区再就业服务,积极安置城市下岗职工和闲散劳动力;做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加强管理,保持社会稳定。

7、负责辖区内人民代表联络,办理代表议案,换届选举等工作。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9、负责组织和管理街道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姚家集年度财政预算,监督姚家集各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10、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11、负责监督姚家集街道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和财政项目资金管理。

12、负责姚家集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13、负责姚家集范围内政策规定的各项社会保障资金和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农村贫困学生“两免一补”资金的监督管理。

14、依法监管会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黄陂区姚家集街道由机关及下属2 个二级单位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 2 个(财政所和经管站)。

三、部门人员构成

姚家集街道总编制人数89人,其中:行政编制69人,事业编制20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人)。在职实有人数47人,其中:行政33人,事业14人。

离退休人员42人,其中:退休42人。







第三部分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0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 3902万元、上年结转0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427万元,项目支出247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3902万元。其中:(1)本年预算390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62万元,增长16.8%,主要是工资福利增加及街道政府投资项目加大投入;(2)上年结转0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42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47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206万元。主要是用于文明创建、纪检监察经费、财政部门经费、离任村干部补助、弥补政府运转经费的不足等。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目14万元。主要是用于文体中心服务人员的劳务报酬和物化投入。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目291万元。主要是用于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投入。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项目36万元。主要是用于计生中心服务人员的劳务报酬和物化投入。

(4)城乡社区支出项目1007万元。主要是用于对林业防火救灾、城镇的环境整治等。

(5)农林水支出项目902万元。主要是用于村干部报酬、经管部门的经费、农业中心服务人员的劳务报酬和物化投入。

(6)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项目19万元。主要是用于国土中心服务人员的劳务报酬和物化投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338万元。包括:

工资福利支出105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8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2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1万元);(3)公务接待费21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持平,主要是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我街行政单位实施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新的公务用车编制、公车配备。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所有收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上年结转。

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和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390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62万元,增长16.8%,主要是工资福利增加及政府投资项目加大投入。

七、部门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3902万元,其中:财政指标拨款收入3802万元,占97%;非税收入100万元,占3%。

八、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3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7万元,占36%;项目支出2475万元,占64%。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姚家集街道办事处及下属2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万元。包括:货物类0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本年财政拨款39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八)其他专用名词

根据本部门使用的其他专用名词补充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