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2019-10-18 21:49
发文单位
区政府办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9-10-18 05:23
效力状态
有效
索引号
010898141/2020-737475
主题分类
财政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

姚家集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20191015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

二、收入决算表(2)

三、支出决算表(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1、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及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搞好社区服务,发展街道经济,带领群众搞好两个文明建设,依据《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指导居委会开展工作。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检查财税政策、法令和财务会计制度执行情况。

2、协助辖区社会稳定,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普法教育,搞好司法和法律服务,加强民族宗教管理,维护民族团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协助民事调解,协助社会治安联防,落实民政政策,妥善处理好下岗职工及各种人员的来信来访;健全双拥工作机构,协助双拥宣传,增强全民国防建设和双拥观念,协助兵役登记,征兵及民兵训练,发动和组织民兵参加两个文明建设,协助社区服务,组织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

3、协助办事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员干部、居民管理、教育、组织发展等党务,做好纪检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街区党支部、团支部、居委会、妇代会、残联、老协等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4、协助搞好辖区卫生管理。组织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配合市政、园林等有关部门加强城市卫生管理和监督,维护辖区正常秩序,树立文明城市意识,争创卫生文明单位。

5、以多种形式发展、壮大街道经济,大力开展社区再就业服务,积极安置城市下岗职工和闲散劳动力;协助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加强管理,保持社会稳定。

6、协助辖区内人民代表联络,办理代表议案,换届选举等工作。

7、承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8、负责组织和管理街道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姚家集年度财政预算,监督姚家集各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9、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10、负责监督姚家集街道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和财政项目资金管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来看,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由纳入独立核算的单位本级决算和 2下属单位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 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2个。

纳入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财政所

2.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农村会计服务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总编制人数51人,其中:行政编制37人,事业编制14(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在职实有人数50人,其中:行政36人,事业14(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0)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6人。

 

 

第二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6,776.6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025.65万元,增长42.77%,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16,776.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776.65万元,占本年收入 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事业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经营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其他收入0万元,占本年收入0%

2:收入决算结构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16,77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5.97万元,占本年支出10.30%;项目支出15,050.68万元,占本年支出89.70%

3:支出决算结构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776.6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025.65万元,增长42.80%。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194.4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80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32.40万元,增长60.2%。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194.4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64.68万元,占13.40 % 公共安全支出10.00万元,占0.10 % 教育支出1.00万元,占0.00 %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4.13万元,占0.20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30万元,占5.80 %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3.63万元,占2.90 % 城乡社区支出318.00万元,占3.10 % 农林水支出7,374.70万元,占72.30 %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08.96万元,占1.10 % 住房保障支出111.00万元,占1.1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30.66万元,支出决算为10,19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5.60%。其中:基本支出1,725.97万元,项目支出8,468.43 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石桥村土地开发支出3000 万元,主要成效石桥村新农村建设支出;木兰花乡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3202.4万元,主要成效杜堂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城管投入379.78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城镇管护。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1,314.18万元,支出决算为1,364.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0%

2.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3.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为24.13万元,支出决算为2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588.30万元,支出决算为58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293.63万元,支出决算为29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7.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318.00万元,支出决算为318.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8.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361.46万元,支出决算为7,374.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0.20%,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9.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为108.96万元,支出决算为108.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10.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11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25.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37.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8.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办公设备购置。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的单位包括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本级及2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66.03万元,支出决算为66.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其中:

1.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3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比年初预算减少 0.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严格控制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主要用于公车加油及维护,其中:燃料费10万元;维修费 4万元;过桥过路费 0.5万元;保险费 1.8万元;安全奖励费用1万元;其他等 15.7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0%,比年初预算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我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严格控制压缩“公务接待费”的支出,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主要用于街道办事处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

2018 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 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开支公务接待费33万元。其中:外省市交流接待 10  万元,主要用于三乡工程交流调研的接待工作83 批次1494 人次(其中:陪同 249 人次);及 上级检查调研考察 等接待活动 23 万元,主要用于各级调研检查工作的接待工作362批次 2896 人次(其中:陪同 1081人次)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1.00万元,增长1.50%,其中:公务接待支出决算增加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我街三乡工程工作的开展,扩大了上级及外省市县的交流活动,增加了公务经费支出。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6,582.25万元,本年支出6,582.2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为:

   ()城乡社区支出()。支出决算为6,582.25万元,主要用于新农村建设、城管革命进农村、大城管运行经费、村湾环境长效管理经费等方面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 个,资金1501.74 万元。组织对 3 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资金1501.74 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来看所有工程项目已全部竣工,工程质量优良,社会效益良好。

    ()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单位)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不包括涉密项目)。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1.74 万元,执行数为  1501.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促进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农业农民增加收入, 减少财政养人支出;二是促进农村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和农业农民增加收入,三是加强了农村党组织建设,增强党员政治素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调动农村党员干部积极性,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投入不足;二是长效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上级加大资金投入;二是制定规章制度,增加长效机制管理,提高服务对象的服务满意度。

十、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00万元,比2017年减少7.06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了公用经费的支出。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3辆,其中,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

 

 

第四部分  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重点工作事项

1、全面完成绩效目标。

2、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3、乡村振兴拓面提质。

4、城镇面貌展现新颜。

 

二、重点工作事项主要内容

 

 

序号

重要事项

工作内容及目标

完成情况

1

全面完成绩效目标 

完成国税、地税、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限上企业社零、限上企业销售额、内引外联资金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超额完成区下达目标任务。 

已完成

2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8年崇杰村、八里村、淳河村3个重点贫困村脱贫出列。全街所有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销号。

已完成 

3

乡村振兴拓面提质

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抓手,打造“杜堂模式”。“三乡工程”带脱贫、夯基础、促经济,推进新农村建设。

已完成 

4

城镇面貌展现新颜

完成2018D级危房改造;完成集镇路灯安装、公共旱厕建设。

依法依规取缔了黄土公路沿线两边砂场。

完成姚畈线与谢柳线一期示范路建设、公交延长线畈张村公交延长线建设。

木兰大道二期延长级拓宽工程完成了设计、图审等前期工作,姚塔、姚蔡公路顺利推进征地工作。

 

已完成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参考《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六)各单位其他专用名词解释。

 

咨询电话:027-615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