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城管各基层中队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检查

2021-06-19 13:22
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为切实做好燃气安全使用工作,连日来,黄陂城管各基层中队纷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杜绝燃气生产使用过程中一切不规范行为,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三里桥街

三里桥街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连续三天三夜分组行动,在辖区内开展对燃气经营场所和存储环境的检查,对燃气经营企业供应站点中的重要管网附属设施有无泄漏和消防应急设备进行排查,并促成燃气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防范风险应对措施;同时对燃气使用场所和使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重点对餐饮场所、集贸市场、酒楼酒店、露天餐饮等燃气使用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督促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或拒绝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13日至15日,共检查燃气企业3家,检查餐饮场所35家,夜市烧烤10家,排查隐患问题13处,关停2家燃气使用场所。


天河街

天河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领城管、公安等部门对天河航天液化气站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天河城管中队队员分成2组对辖区内的小餐饮门店以及夜市摊点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并发放宣传资料。当天共计检查门店50余家、夜市摊点20余家,执法队员督促每家门店签订燃气监管牌,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安全用气指南》等燃气安全宣传资料80余份,普及了安全用气知识,提高了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罗汉寺街

罗汉寺街组织召开全街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贯彻落实燃气安全措施。会后,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迅速到联系片区、分管领域或其他重点点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察,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全面清理掌握各安全隐患点位,并组织各村(社区)张贴发放《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盘龙城

盘龙城中队对辖区内餐饮门店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并排查刘店学校、刘店小学、金潭小学燃气安全问题,指导其安全用气。


横店街

横店街中队对使用燃气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燃气安全宣传,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木兰乡

木兰乡检查辖区商业用气场所时发现一支钢瓶超期,现场予以暂扣。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业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李家集街

李家集街出动城管队员10人对辖区小餐饮门店用气进行安全整治行动,已排查20家无漏气现象小餐饮门店。排查安全隐患10起,其中包括2家灭火器过期、1家软管穿墙、3家软管拖地、2家软管过长,2家卡箍不合格。对企业安检单过期的情况,及时督促门店及时整改并督促企业补签安检单。


蔡家榨街

蔡家榨街城管中队联合燃气站对集镇和长岭岗所有的燃气用户进行全面清查。对暂扣的3支超期钢瓶已送燃气站安全储存,并对违法当事人下达处罚决定书。


武湖街

武湖街城管中队联合安监、社区、瑞龙液化气站安检员对武湖街夜市餐饮店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检查门店19户,查扣违规钢瓶四支,对1户减压阀漏气,8户软管过长、拖地等问题,已现场要求整改到位。

(编辑:李霖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