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镰即开秤,让农民卖“放心粮”!我区全面开展夏粮收购工作

2021-07-29 11:2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进一步规范粮食收购市场秩序,27日,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到前川街五里粮库检查指导我区夏粮收购工作。

检查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抽样质检、开称收购等环节,详细了解目前市场收购价格变化情况,重点检查了粮食收购企业对国家粮食收购质量标准及收购政策执行完成情况。

检查组要求我区夏粮收购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及粮食质量标准,坚持依质论价,做到质量标准公开、验粮公开、计量准确、挂牌收购、优质优价,真正让售粮农民卖“放心粮”,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增加农民收入,保质保量完成好夏粮收购任务。

据悉,根据上级下达年度目标,今年我区全年共需完成市区两级粮食收购共计25000吨,从本月24日起,我区已全面开展夏粮开秤收购工作。目前,早稻收购价为1.4元/斤,全区共有6个收购点。

黄陂区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陈春国:“我们粮食购销总公司前一阶段对全区的粮食安全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购早稻140万斤,下一阶段我们将积极组织粮源,努力完成今年全年的收购任务。”(撰稿人:骆自伟 编辑:李霖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