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疏导交通护幼苗 ——实验小学多措并举优化校门口交通秩序

2021-10-11 16:40
来源: 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门口到周边的道路以前每逢上学放学必堵,不仅影响通行效率,也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2021年以来,实验小学党支部抓住家长“急、难、愁、盼”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秋季开学前后,针对校门口压力巨大的交通安全秩序,优化方案,提前部署,多方联动,打出一记漂亮的组合拳,彻底扭转了校门口人车混杂的局面,为学生进出校园营造了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

一是党员站门口。学校党支部成立党员教师“美雅志愿服务队”,每天上学、放学时段,由一名校领导带班,5名党员教师分布到门口各个重要点位维持秩序。

二是路队齐步走。美雅少年就要有仪式感。在实验小学,“早上排队进校门,见了老师敬个礼;放学路队出校门,家长掐点接孩子”是多年形成的好传统。秋季开学后,学校在校门口开辟了步行缓冲区域,把路队走到家长中间。并通过对讲广播现场调度,大大提高效率,将放学时间压缩到15分钟。

三是交警勤助阵。开学前后,学校多次联系辖区派出所和交管部门对周边环境开展整治,并现场制定了交通疏导方案。上学放学时段,路口经常见警车,见警灯,校门口执勤交警指挥车辆有序停放,敦促家长快速离开,保持主干道畅通。

四是家长来值守。好的秩序需要多方维护,学校家长委员会也成立“志愿护学队”,每天安排4-6名家长开车门,接送学生过马路,大大缩短停车时间,获得广大家长的好评,并引发更多家长的效仿参与,成为学校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群众办实事,就要解决群众真正的痛点问题。学校真心为家长办实事,得到广大家长的积极回馈。实验小学聚焦聚力校门口疏堵保畅治理工作,让交通秩序更加有序规范,全力打造了更加安全、更加畅通的上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