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幸福你我同行”区残联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2021-10-14 15:23
来源: 区残联

为了使广大群众正确对待压力引起的心理问题,减轻焦虑的情绪,10月14日,区残联在祁家湾街道朝前社区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幸福你我同行”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邀请区精神病防治医院刘主任给大家普及了精神卫生相关知识,并就如何认识、缓解和应对焦虑心理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帮助大众缓解心理压力,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随后,心理咨询师张宏宇现场给大家做了一个心理年龄的测试,通过互动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情绪,正确看待和处理不良情绪。并对有心理咨询需求的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提高监护人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区残联辅具站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非常实用的残疾人辅具知识并发放辅具宣传册等,积极为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做政策宣讲,让残疾人朋友熟知相关政策。(撰稿人:冯东雷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