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残联系统联合开展普法宣讲教育活动

2021-10-15 15:06
来源: 区残联

为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残联系统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环境,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了解残疾人法律援助需求,拓宽法律服务领域,10月15日上午,市残联联合黄陂区残联开展2021年普法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维权处处长罗祖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障法》、湖北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文浪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立足于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围绕残疾人法律保障和残疾人权益受到侵害后的法律援助途径,接受劳动权益保护、赡养、扶养等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1条,接受法律咨询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80余人。

本次活动聚焦残疾人政策、生活、法律援助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宣传,增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增强人们扶残、助残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尊残、爱残、护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撰稿人:冯东雷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