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黄陂联合执法在行动

2022-05-13 10:2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为严格执行长江通江支流禁渔期制度,持续打击武汉市长江通江支流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从2022年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长江通江支流滠水河、府河黄陂段等水域进入季节性禁渔期。近日,黄陂区禁捕办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禁渔期执法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沿滠水河前川段至府河岱家山大桥开展拉网式巡查,向河滩边垂钓人员宣传禁捕时间和禁渔期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非法捕捞水产品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人多杆、一杆多钩垂钓等现象,执法人员对其批评教育,对不符合规定的钓具进行暂扣。

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蔡飞:“联合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文明劝导休闲垂钓,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垂钓,做到一人一线一钩,积极维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垂钓人员20余人次,批评教育违规垂钓2人,扣押钓竿两根。下一步,区禁捕办将持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宣传活动,强化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的规范管理,坚决打击非法捕捞团伙及个人,严禁“电毒炸”“绝户网”捕捞等非法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