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助残日”武汉市黄陂区系列助残活动精彩纷呈

2022-05-16 11:19
来源: 区残联

在2022年5月15日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武汉市黄陂区残联于5月11日开始至14日,连续组织开展了以“爱在你身边,帮在你心上”为主题的系列助残日活动,将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月11日上午,首个助残活动“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为黄陂区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喻红霞,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徐波等参加了活动。

招聘活动紧扣“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全国助残日大主题,搭建和完善企业与残疾人之间就业沟通机制,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社会环境,使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活动现场,共有8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近40名残疾人求职洽谈,另有25名残疾人通过电话等方式向企业求职咨询,达成初步用工和见习意向35人次。

为期4天的系列助残活动期间,黄陂区残联还紧紧围绕残疾人日常生活、身体状况、权益保障、心理健康等主题持续展开了其他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主要包括“有爱无碍、助残有我”居家无障碍体验和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法律知识、惠残政策等宣传,天河街DIY手工花束助残心理辅导,李集街“奉献一点爱,温暖残疾人”义诊和捐赠活动、“爱你在身边 帮你在心上”助残日风筝DIY等。助残日期间,全区各街道还组织走访慰问残疾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另外,黄陂区还同步开展了“银企联建共建、爱心扶残助残”走访慰问活动。武汉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文,黄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峰率区残联、区银行业协会、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协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前往黄陂区长轩岭街等地,为从事种植、养殖、电商等行业自主创业的残疾人模范送去区银行业协会的捐赠款,并致以节日祝福。

武汉市黄陂区“爱在你身边,帮在你心上”系列助残日活动用真爱温暖残疾人,用实帮扶助残疾人,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更加广泛的扶残助残热潮,也让“折翼天使们”在面对疫情冲击的困难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爱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喻红霞表示,今后将更多地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身心健康、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并期待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助残事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