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归仓!黄陂秋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2022-09-26 21:3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随着秋粮丰产丰收,秋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连日来,黄陂区统筹谋划,平稳有序开展秋粮收购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售粮款及时送达农民手中。

近日,记者在前川五里粮库看到,一辆辆满载粮食的货车正在过磅称重,稻谷在经过检验、定级、卸货、去杂后源源不断送入仓库。

五里粮库主任邓小林:“五里粮库从9月14日开始收购秋粮,我们在区发改局和区粮食购销总公司的指导下,取样、检验,过磅,整个流程井然有序,确保秋粮粒粒归仓,让农民卖‘明白粮’,收‘明白账’。”

在八里粮库,区粮食购销总公司正组织工人对仓库进行清理和规整,为即将到来的秋粮收购高峰做好准备。

据悉,今年秋粮收购价格为1.30元/斤,黄陂区土庙、五里、八里粮库收购工作已于9月14日启动收购,一直持续到11月份。截至目前,黄陂区已收购中晚籼稻4000余吨。

为做好今年秋粮收购工作,区发改局严把质量关口,积极指导区粮食购销总公司做好收购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对粮食收购点地磅、输送设备、检验仪器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同时开展政策宣传,让种粮农户卖“明白粮”“放心粮”和“满意粮”,确保售粮款及时送达农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