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柴油车被罚!黄陂区开展道路柴油车辆尾气检测联合执法行动

2022-09-28 16:05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您好,我们是区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站和区交巡警大队的执法人员,这是执法证件。我们需要对您车辆的尾气排放进行检测,请您配合”。在黄陂区川龙大道前川尾气检测卡口,区交巡警大队执法人员正在引导一辆柴油货车停靠接受检查。

为切实解决柴油车辆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9月21日至23日,区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站联合区交巡警大队持续在川龙大道、木兰大道等5处地点设卡开展道路柴油车尾气检测执法行动。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区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站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过往柴油车进行尾气检测,3天累计检测370台柴油车,其中有10台车辆尾气排放超过国家排放标准,区交巡警大队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13条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实施200元罚款并要求整改,共计罚款2000元。

通过开展常态化尾气路检工作,不仅加强了部门之间的联动,更是提高了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环保意识,带动驾驶员共同参与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下一步,黄陂区将继续扎实推进环境监测及排查工作,全力守护 “黄陂蓝”,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