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除夕办下港澳通行证,黄陂窗口服务春节不打烊

2023-01-26 22:34
来源: 极目新闻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在外打拼的游子们纷纷重返故乡,不少群众返乡后借此机会,来到老家的公安户籍窗口办理业务。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窗口服务工作,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统筹安排,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辖区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排班定人、坚守岗位,为辖区居民提供业务延时、预约办理等服务,决不让群众多跑路。

“春节七天,我们每天都不打烊!”

据该大队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黄陂公安及时接待办事群众,办理各项户籍业务,同时受理各项出入境咨询和预约业务。2023年春节假期前三天,他们共受理户籍及出入境窗口业务12起,服务群众19人次,满意率100%。

“谢谢警察同志,真没想到大年三十你们还要辛苦工作,这么快就帮办好了港澳通行证!”

除夕当天,黄陂居民梅女士拿到新办下来的《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连声向人口管理大队辅警王颖钰表示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梅女士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区政务中心帮助丈夫和儿子成功办理了《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轮到自己办理时,却因一些个人原因无法在自助机器办理,只能在人工受理窗口重新办理。

正常情况下,人工受理期为5个工作日,但马上就是春节假期了,梅女士一家三口又早已订好大年初三前往澳门游玩的机票。为此,她十分着急,愁眉不展。

“您别急,春节期间我们会持续在岗,帮助您顺利办理业务。”

得知梅女士的情况后,辅警王颖钰立即受理了梅女士的持证续签业务,认真核查梅女士的个人信息无误后,迅速上报其所遇到的困难。仅仅用了一天时间,梅女士的《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便成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