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奋进正当时 凝心聚力谋新篇 黄陂区中医医院召开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3-01-29 10:49
来源: 区卫健局

1月28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为确保医院节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谋好篇。黄陂区中医医院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召开节后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上,院长彭朝安首先对春节期间相关工作作了总结。感谢节假日期间在各临床、医技、门诊、行管后勤科室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值班人员,确保了医院各项工作稳定运行,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随后,副院长陈朝金、陆建国和总会计师梅刚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计划和重要举措。

彭朝安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医院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启“奋斗模式”。一是迅速落实职代会、医药技联席会议“十大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三个“到位”:问题分析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反馈到位。二是坚守“质量和服务”生命线,把医疗救治作为第一要务、把患者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三是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三个“增加”:增加外出学习中医药发展建设先进经验机会、增加中医药特色指标绩效考核占比、增加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数量,着力提升中医药诊疗服务能力、防治重大疑难疾病能力和康复服务能力。四是强化健康体检工作,充分发挥新建体检中心作用,以体检科软硬件的全面升级为依托,持续优化全流程服务,为全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体检,做到未病养生、防病于先;欲病施治,防微杜渐;已病早治,防止传变。五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做到“四个严”:严禁大吃大喝,严禁打牌赌博,严禁酒后驾驶、严守各项劳动纪律,紧紧抓住“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好时机,开好头、起好步。

院党委书记邹福生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要严守各项制度要求和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把实干和奉献作为工作追求和目标,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