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2018年科技项目申报指南

2019-01-08 00:23
来源: 区科技和经信局

黄陂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2018年科技项目申报指南

(区创业中心受理项目)

一、项目类别

(一)孵化器新建扩建补助

1、政策标准

根据《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认定和管理办法》陂科经[2017]60号文件精神,对在武汉市黄陂区新扩建,且经区级认定后的孵化器,按照其孵化面积15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基础建设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

2、支持对象

武汉市黄陂区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孵化器管理机构。

3、申报条件

(1)申报补贴的孵化场地已建成,且有企业入驻,已挂牌并纳入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备案管理范围。

(2)无不良记录。

4、申报材料

(1)《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新扩建补助申报书》(附件1),项目名统一为:众创孵化机构名称+新扩建补助;

(2)附件: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众创孵化机构组建批复文件复印件;

(二)众创孵化机构办公用房补贴

1、政策依据

根据《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认定和管理办法》陂科经[2017]60号文件精神,鼓励众创孵化机构以零租金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和交流场地,对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较高的众创孵化机构,按照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当年制定的项目补贴标准进行补贴。

2、支持对象

武汉市黄陂区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孵化器管理机构。

3、申报条件

2018年1月-2018年12月期间,提供免费创业工位和交流场地的孵化器管理机构。

4、申报材料

(1)《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办公用房补贴申请表》(附件2)

(2)附件:企业工商执照复印件;孵化协议(含租房内容)

(三)众创孵化管理机构绩效奖励

1、政策标准

根据《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认定和管理办法》陂科经[2017]60号文件精神,每年对区内众创孵化机构进行考核,对考核优秀的众创孵化机构,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2、支持对象

武汉市黄陂区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孵化器管理机构。

3、申报条件

2018年度经区科经局相关部门考核为优秀的众创孵化管理机构。

4、申报材料

(1)众创孵化机构绩效奖励申请表(附件3);

(2)管理机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3)众创孵化机构绩效考核申报书。

(四)在孵企业初创培育工程

1、政策依据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武政办[2015]127号文件精神,为加快全区孵化器在孵企业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设立此类项目。

2、支持对象

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主动创新创业的区内孵化器在孵企业。

3、申报条件

(1)原则上为2016年1月1日后在武汉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内注册、并在众创孵化机构内办公,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初创型科技企业;企业的注册资本应在500万元以内的初创型小微企业;

(2)企业有较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合格的财务管理人员;

(3)企业应具有确定的创业项目、合理的创业团队、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健全的经营管理制度;

4、支持重点:

(1)优先支持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35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后出生)、且为主要创业者(股东、技术骨干)的青年科技创业人员。

(2)优先支持项目知识产权明晰,无权属纠纷,项目所形成的产品应有明确的市场需求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

5、申报材料:

(1)《黄陂区在孵企业初创培育工程申报书》(附件4);

(2)附件:企业章程及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及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创业人员及团队状况与相关背景材料;众创孵化机构入驻协议;所需其它证明分析。

二、材料报送事宜

(一)提交材料

1、申报材料(含附件)一并胶装成册,一式两份。

(二)报送截止日期及地址

1、地址:黄陂大道146电信大楼12楼(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2、截止日期:2019年1月13日

(三)联系方式

区创业中心:85916762    

联 系 人:丁红兰           胥萌菊

    机:17786569366      13971213733

        附件1:《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新扩建补助申报书》

        附件2:《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办公用房补贴申请表》

        附件3:《黄陂区众创孵化机构绩效奖励申请表》

        附件4:《黄陂区在孵企业初创培育工程申报书》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