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黄陂区第三批“木兰匠才”(高技能拔尖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5-07 17:29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大对高技能拔尖人才的支持力度,壮大人才队伍,增加人才聚集效应,决定评选黄陂区第三批“木兰匠才”(高技能拔尖人才)。现就相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木兰匠才”申报者必须是在黄陂区企业内生产、服务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操作的高技能人才,或经主管部门认定的非遗传承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已经入选往届人才工程、获得往届人才称号的,不得重复申报同一类别的人才项目)

(一)2016年以来晋升为技师、高级技师的人才;

(二)“中华技能大赛”“湖北工匠”“武汉工匠”获奖者;

(三)市级及以上首席技师、技术能手、民间工艺传承人等人才项目获奖(入选)者;

(四)在国家、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的决赛中分别位列前40、前20、前10名的获奖者;

(五)在经认定的区级职业技术技能竞赛决赛中位列前3名的获奖者;

(六)2016年以来获得区级及以上奖励,被区级及以上有关部门授予技能人才类荣誉称号,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级工及以上技能人才;

(七)经主管部门认定的区级及以上非遗传承人。

二、入选对象待遇

入选“木兰匠才”的人才经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后,给予每人2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资助,并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享受免费体检、住房安居和子女点校入学等政策。

三、申报工作说明

(一)本次高技能拔尖人才申报工作,由个人申请、所在单位和街乡或主管部门审核推荐;

(二)申报人所在单位或街乡需对申报资料真实性从严把关、一一核实原件,并在申报资料上加盖公章。如存在弄虚作假,将按规定从严处理;

(三)主管部门或街乡将申报材料报送区人社局初审;

(四)初审通过后,由区人社局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

四、申报程序

(一)表格下载。申报人可登录黄陂区政府网站:(http://www.huangpi.gov.cn/),点击下载《黄陂区“木兰匠才”(高技能拔尖人才)申报表》。

(二)填报信息。申报人下载并填写《黄陂区“木兰匠才”(高技能拔尖人才)申报表》,并按要求签字盖章,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

(三)审核推荐。有工作单位的人员须由主管单位或所在街乡审核,无工作单位人员由所在地街乡党群服务中心(人社中心)审核,报请所在街乡或主管部门审核、盖章推荐。

(四)提交材料。由街乡或主管部门提交申报材料,申报材料的纸质材料(A4纸型)打印胶装后一式五份,并附上电子版,一并提交至区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区政府大院内财政大楼706室)。

五、申报材料

(一)《黄陂区“木兰匠才”(高技能拔尖人才)申报表》(见附件);

(二)其他材料:

1、申报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以及主要技术成果、获奖或获得荣誉证书等情况相关证明材料(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

2、申报人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无固定工作单位人员可不提供);

3、所在企业的社会信用代码登记证、近三年的纳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无固定工作单位的申报人员不需要提供)。

(三)1500字左右的个人综合事迹材料。

六、有关事宜

(一)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5月24日

(二)联系人:区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黄建军、彭松

(三)咨询电话:027—61003557


附件:黄陂区“木兰匠才”(高技能拔尖人才)”申报表



武汉市黄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7日

黄陂区“木兰匠才”(高技能拔尖人才)”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