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2021-06-04 15:00
来源: 横店街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9日至8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横店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2020年11月24日,区委巡察组向横店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基本情况

针对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横店街道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有关要求方面,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在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个方面存在的23个问题,街党工委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巡察情况反馈会后,街党工委迅速行动,统一思想认识,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才文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建横店街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班、横店街关于干部担当作为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班、横店街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班、横店街关于村(社区)整改工作督查专班,为巡察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街党工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反馈问题,主动认领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找准找实问题,系统梳理归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二是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街党工委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制定了《横店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围绕4个方面23项主要问题,细化了33条具体问题和分类处理意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包括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时限)。街党工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层层分解整改任务,切实承担整改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全力落实整改任务。

二、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一)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有关要求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一是党工委未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多以班子成员领学报告原文为主、集中研讨不够;二是理论学习不实,学习效果浮于表面,通过测试和座谈发现部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应知应会知识不熟悉。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街党工委中心组的学习制度,并及时下发《2020年横店街党工委中心组学习管理制度》、《2020年横店街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方案》。二是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档案,建立中心组学习经费保障制度,确保中心组学习调研、学习、购书有经费。2020年共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三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全街全覆盖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轮训宣讲45场,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活动100场,推动新思想新理念走深走实。

2、执行制度不严格。一是婚丧嫁娶事宜“两报告一承诺”制度执行不严格,未见2017-2019年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二是党工委落实“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不到位,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在财务、物资采购、行政审批等工作,仍然由“一把手”直接签字;三是年休假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职工日常监管不严格;四是无考勤记录,无上班期间去向登记,履行请假手续不全;五是公务接待不严格,存在无公务接待函、无审批,超标准、超范围同城接待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婚丧嫁娶事宜“两报告一承诺”制度,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按要求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带头廉洁自律。二是党工委书记认真学习“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相关内容,做到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项目、物资采购工作,实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横店街机关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的通知(试行)》并严格执行。严肃查处上班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串岗、网上聊天玩游戏等违纪行为,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四是制定了《横店街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无公函、无审批,超标准、超范围同城接待现象。

3、结合实际主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欠缺。推进工作存在重工轻农现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对群众反映的集贸市场老旧、福利院破旧,学校学位不足、老旧生活区水电压低,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等民生问题突出,没有彻底解决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统筹推进工业经济与农业发展工作。2020以来,筹措资金1240万元,其中岱黄沿线新农村建设430万,基本农田建设400万,防汛260万,道路维修150万,维修破损道路9500余平方米。二是对老旧集贸市场进行提档升级改造,高标准改造幸福里农贸市场。对街福利院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已于2020年年底完工。对宏棉雅园、百合佳园、未来海岸等8个小区的水电压进行改造并已完成。努力破解学校学位不足难题,临空学校已完成初中部的主体工程封顶,积极申报2021年涉及教育方面的政府投资项目三个。积极开展扬尘治理,督促临空物业保洁公司按规定洒水降尘,督促建筑工地裸土覆盖,降低扬尘,提升街道空气质量。

4、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等方面措施不到位。对教育扶贫资助、农村低保工作审核把关不严,仅2016-2019年就有6起类似问题。如寅田村妇联主任刘某某违规为其儿子申请高中补助金、新春村村委会委员刘某某违规为其父亲申请低保等。

整改情况:一是对寅田村妇联主任刘某某、新春村村委会委员刘某某等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二是严格落实教育扶贫资助、低保等各项惠民政策,严格按照申报流程进行,首先个人申报,入户调查,村(居)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通过并公示后报街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报区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实行一卡通社会化发放。坚决杜绝弄虚造假行为,对违纪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5、在治理与协同发展上破解难题不够。在推进产业园发展和解决群众还建房建设上,街党工委主动横向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不够,存在统筹发展建设用地和还建小区用地土地规划不到位、筹措资金不足等问题,尚有126万平方米还建房未能落实。

整改情况:街道积极破解治理与协同发展难题,在积极推进产业园发展的同时,加快还建房建设力度。目前,西郊花园、三联还建点两个还建项目正在报批中,规划红焰村辖区500亩还建用地。充分发挥街党工委核心领导作用,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6、网络舆情管控不力。党工委未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网络舆情管控的举措,仅2019年就发生三起网络舆情事件。

整改情况:根据省、市、区相关精神,及时明确由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具体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下发分工文件,安排6名工作人员按照区委宣传部的要求,兼职新闻联络员和网络评论员,适时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关注媒体信息,提前预判和处理相关信息,加强预防和准备;及时回应群众关注;以正确的舆论为导向。巡察工作以来,我街对网上舆情高度关注,及时研判并回复当事人,没有发生一件较大影响的网络舆情事件。

7、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弱化。2018年党工委未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不到位;下基层督查民宗工作较少;党工委对宗教、邪教渗透警惕性认识不足,处置不及时。2016年7月党员彭某某因信奉“全能神教”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直至2018年6月22日才被街道调查处理。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对全街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进行一次通报,每半年向街党工委专题汇报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加大督查民宗工作力度,认真排查意识形态风险点。巡察以来,研究过2次。二是成立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使反邪教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加强反邪教宣传。利用qq、微信等网络媒体宣传反邪教知识、组织参观反邪教展板开展警示教育宣传。街道平安办牵头,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各社区,成立联合工作组,广泛宣传反邪教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高群众反邪教意识。

(二)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8、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党工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偏少,没有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工作效果不佳。2017年,横店街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全区排名倒数第二。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横店街党工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党工委书记及党工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街工委领导对街纪工委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做好本职工作。街党工委结合街道实际,及时开展2次专题研究,2020年12月对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2021年1月进行新一年的工作部署,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

9、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执行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任务分解没有结合具体分管工作的实际情况,相关制度未严格落实,未见日常谈话提醒、记录。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制定“一岗双责”相关记录本,每季度检查一次,对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街党工委书记及班子成员认真做好纪实台账。坚持抓早抓小,街纪工委督促班子成员对所管线和联系的部门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开展日常提醒谈话并做好相关记录。巡察以来,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负责开展提醒谈话、批评48次。

10、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工委书记聚焦主职主业不够,其他政务性工作任务较重;纪工委监督责任力度不够,基层违纪违法案件多发,2017年至2019年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处分党员干部共计39人,其中村干部18人;对违纪违规问题未做到“一案双查”;未见以身边和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资料内容。

整改情况:街纪工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一是落实“三转”。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三转”。街党工委已明确街纪工委书记不再分管监督执纪问责以外的工作。二是认真开展普及教育活动。在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在全街组织开展“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案六说”警示教育等活动。三是对违纪违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街纪工委高度重视“一案双查”工作,街纪工委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一案双查”相关内容,提升思想认识,明晰具体内涵。街纪工委与组织人事部门、宣传部门等加强联系,掌握、分析、筛选案源线索,做到信息畅通。在违纪违规案件办理过程中,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而且追究相关领导的监管责任,把当事人和监管者一同进行处理。

1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违规发放津补贴。街道财政所违规发放通讯补贴和交通生活补贴共计11.48万元;二是公车管理不规范。存在维修无采购、加油无油卡、用车无派车单现象;三是违规购酒招待。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违规购买3484元白酒招待。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对时任街财政所所长周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通讯补贴和交通生活补贴共计11.48万元全部予以清退。二是严格执行《横店街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三是对违规购买白酒招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四是在节日前夕,街纪工委及时在街道微信、QQ群下发廉洁过节提示,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

12、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是执行预算制度不严格。预算编制不完整,财务未单独核算做账;二是大额资金拨付无审批。2019年9月,横店街财政所拨付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征地拆迁还建资金1200万元,无任何审批手续;三是工会福利支出不规范。 2018年将资金5.7万元直接打入报账员个人账户用于购买工会福利。(其中:职工生日蛋糕福利费6000元,电影票11590元,春节慰问费38000元);四是财务报销凭证资料不完备。2018年3月,横店街支付临空产业园管理费99428元,无发票,无证明人,无审核人。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区财政局的预算编制要求进行编制预算,并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为预算外再配备2名财务管理人员,对二级单位单独建立账套核算管理。二是严格执行《资金审批制度》和《“三重一大”制度》,完善了审批手续,加强大额资金使用合理、合规、合法上的管理和监督。对横店街财政所资金报付的1名相关责任人予以提醒谈话。三是规范工会福利支出。对街工会1名相关责任人予以提醒谈话,同时督促工会财务管理人员加强财务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四是完备财务报销凭证资料。2018年3月,横店街支付临空产业园管理费99428元,无发票,无审核人一事,经查由于当月会计凭证装订“承上”“转下”没有衔接好,造成误解。为了规范管理,财政所增加“承上”“转下”专用章两枚,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13、工程建设程序不到位。2017年至2019年工程建设项目68个,其中无立项18个、无规划许可57个、无施工许可证67个。2019年横店街福利院消防改造项目无项目立项、无施工许可,涉及金额141.16万元;横店街中心卫生院项目建设无施工资质、超预算、违规发包。

整改情况:规范工程建设程序,街道组建专班专人负责完善相关手续,定责定岗,同时对工程项目1名相关责任人予以提醒谈话。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建设,杜绝发生无施工资质、超预算、违规发包现象。区纪委派出第三纪检组对时任街卫生院负责人进行了问责。

14、历史欠账未及时清收。截至2019年底,共有个人及企业38笔共计2777.39万元账款未收回。包括两笔县域经济发展调度资金2600万元。

整改情况:38笔历史欠账及具体收回情况为:单位往来10笔共计26434881元,其中:中航森瑞武汉新材料有限公司还款70万元,武汉全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还款10万元;暂付款10笔1022696.57元;个人借款18笔316322.43元,收回借款2笔,共计7000元。

15、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2017年至2019年横店街在购买空调等办公设备347739.7元,既无政府采购备案也没有进行固定资产登记。

整改情况:一是对街道负责采购和固定资产登记人员进行问责。二是街财政所迅速召开预算内、预算外、专项资金会计、街道事务会计、各指挥部报账员专题会议,查摆问题,举一反三是严格执行陂政办[2019]3号文件要求,对于未办理政府采购的拒绝付款。同时要求负责此项工作的财务人员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对涉及347739.7元的固定资产进行补登,并在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中做固定资产新增业务。

(三)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6、“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涉及“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工委会议集体研究;2017年4月20日,区域经济和工业园区发展调度大额专项资金使用以工作专题会议研究;2018年1月3日,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改扩建等重大项目以工作专题会议研究。

整改情况:牢固树立贯彻“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自觉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制定《横店街“三重一大”事项实施办法》、《横店街党工委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采取民主表决、科学研判等形式进行决策和决定,做到议事有规则、决策有依据、执行有标准,形成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并形成专题会议纪要,及时归档。

17、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肃。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规范、不严肃。2017-2019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不规范,个别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与往年雷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2017年以来,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三会一课”均未开展;机关党支部党费收缴不规范,连续几年实收党费和上缴党费金额不符,2018年机关党支部截留党费1946元。

整改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进一步规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程序。2020年度专题整改民主生活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均严格落实了民主生活会有关程序和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质量高、效果明显的要求。二是严格把关程序。街党工委书记对2020年度党工委班子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工委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把关。对述职述廉报告与往年雷同的同志进行了提醒谈话。三是严格落实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街党工委指派一名党建指导员帮助老干支部开展工作,按要求开展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完善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四是严格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收到巡察组反馈党费问题后,横店街党工委对全街党组织党费交纳再次进行排查整改,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费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其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党费管理工作人员变动时,严格按照党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财务制度办好交接手续。并督促各支部落实党费公开制度,每年向党员公布一次党费收缴情况,每年开展一次党费收缴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对相关同志进行了批评。

18、机关干部配备不足。区委编办核定横店街行政编制45人,实有39人,空缺行政编制6人,空缺副科级干部职数4人。

整改情况:注重干部配备工作,2020年新招录2名选调生、5名公务员,2021年拟招录5名公务员,不断充实干部队伍力量。

19、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未见选拔任用干部过程中酝酿、确定考察对象等环节;个别干部到退休年龄未及时办理退休手续,个别试用期干部转正定级手续未及时办理。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二是加强干部人事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有关纪律及《干部任用条例》有关规定,坚决把好程序关,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三是积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整理工作。对干部人事档案开展全面自查,对档案中原始材料逐份审查,准确鉴别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确保归档材料的准确性。四是对缺少年度考核、《干部任免审批表》等要件材料,对照履历表,及时查找补充或作出说明。五是以整改为契机,对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进一步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在此后的干部选拔中,都严格落实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纪实要求。

20、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工委对“两新”组织党建重视不够。导致部分“两新”组织党建滞后。2019年明昌东升驾培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认定为软弱涣散重点党支部。流动党员管理教育不到位,工作只停留在建台账、送资料、收党费等日常工作上。

整改情况:积极落实非公企业“五个三”党建工作法,健全三级组织体系,成立“玖玖红”党建工作室,对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三支党建队伍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开展政企、村企、企企支部联建活动,积极打造临空产业园、华一等多个党建示范点,推动党建服务阵地标准化;高效推行“菜单式”、“订单式”服务,推动党建服务内容精细化;探索搭建“临空产业园信息化服务平台”,开设“智慧党建”栏目,推动党建服务方式信息化。

21、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横店街2017年工作要点仅涉及业务工作,无党建具体工作,2018年至2020年党工委会议未见研究党建工作记录。

整改情况: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一是落实街道党工委每季度召开专题党工委会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召开横店街2021年度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基层党组织规范召开组织生活会、村(社区)“两委”干部考核、村(社区)“两委”换届摸底、“四化”“四提升”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完善片区综合党委工作机制。设置两个社区片区综合党委和六个农村片区联合党委,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性建设。三是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明确班子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点任务。四是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开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五是结合2020年度村(社区)“两委”干部绩效考核工作,开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压实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

22、干部主动担当还不够。在推动横店经济与社会发展上思想不够解放,个别班子成员怕万一出差错被追责问责,存在等上级决策、安排的思想;对各种信访矛盾化解不够,群众信访存量未及时处置,新增信访量逐年上升。从区网上群众工作服务平台管理系统转办单显示,2017年1164件,2018年1480件,2019年2160件,三年年均增长36.55%,2017年信访转办单,发现“不满意评价”125件,占比11%。

整改情况:一是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学习《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武办发[2017]1号)、《中共黄陂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干部容错免责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陂办发[2017]4号)文件精神。街党工委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交心谈心,鼓励广大基层干部放下包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把富有激情、敢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历练,加强后备干部储备。二是街纪工委印发《街纪工委关于对街党工委及其成员进行党内监督的实施意见》。从遵纪守规、贯彻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对党工委及其成员进行监督,并明确监督方式和结果运用,从制度层面对同级监督进行约束,促进班子成员履职尽责。三是积极化解信访矛盾,举全街之力,积极化解拆迁、还建等信访矛盾。

(四)在巡视、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

23、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省环保督察反馈新春村污水处理工程整改问题,从2017年至今,整改工作还未到位;土地监察反馈17宗农地非农化问题,还有6宗未整改到位。

整改情况:省环保督察反馈新春村污水处理工程整改问题,目前已完工。土地监察反馈17宗农地非农化问题,剩下的6宗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区委第二巡察组的指导下,我街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解决了一些问题,也极大推动了干部思想理念和工作作风的转变。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接下来,我街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巡察整改工作的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是持续提升,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的原则,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坚决遏制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的整改任务,持续跟踪督办,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一抓到底,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街党工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旗帜鲜明支持街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街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执纪监督和问责力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在全街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使全街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实处发力。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坚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狠抓执行落实。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横店街道党工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27-61763677;邮政地址: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前进大街98号,邮编:430301;电子邮箱:hdjjgw@163.com。


中共黄陂区横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