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序号57)整改备案工作说明

2022-09-20 15:59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一、反馈问题

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推进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

二、整改目标

持续推进全市43个重点行业全面达标排放计划,达标计划实施取得明显成效,到2020年底之前,各类工业污染源持续保持达标排放,环境守法成为常态。

三、整改情况

1、督促各类排污企业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和责任,规范排污行为,加强环境管理,严格持证排污,做到全面达标排放。

2、狠抓执法监管,严查违法排污行为。不断加大对全区所有在建的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和“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的查处。对不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三同时”制度不落实、闲置污染防治处理设施、超标违法排放、拒绝排污申报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罚款,有力地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

3、按照工作要求,开展了涉VOCs、涉水、涉危废、“6+3”、饮用水源地、排污许可等专项执法检查,涉及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