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2020-10-16 15:5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5日,我区召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议,对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我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会上,区委书记曾晟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极为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通过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向基层放权赋能,才能不断激发活力,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吃透会议精神,细化措施,真正把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严肃纪律,确保改革规范实施,各单位各街乡要服从大局,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允许搞变通拖延改革,确保改革不违规、不走样;要统筹兼顾,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压实责任,确保我区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在都市农业产业发展上、提升乡村环境上、发展民宿文旅上出政策、出实招下硬功夫,打造乡村振兴黄陂样板。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打通全面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任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赋权、明责、减负、增效保障街道在城市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枢纽作用,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落细落实《方案》要求,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平稳有序,这次改革涉及面广、时间紧、力度大,大家要按照改革时间节点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建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章波宣读了《黄陂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耀启宣读《关于加强全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组织保障的通知》。

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撰稿人:陈非 金晨 陈雷 编辑:李霖 责编:李曼)


版权声明:

凡黄陂区人民政府网站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版权均属黄陂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