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参观考察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并开展武汉文史讲坛第5期讲座

2020-11-28 18:0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邂馨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我区参观考察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并开展武汉文史讲坛第5期讲座。区政协主席陈世刚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历代文物珍藏、古代陶瓷艺术等专题艺术陈列,详细了解盘龙城遗址发现、研究以及文物保护、传承等方面的情况。

据悉,盘龙城遗址位于我区,是长江流域已知布局最清楚、遗迹最丰富的一处商代前期城址,距今有3500年历史,是商朝南土中心城邑,武汉城市之根,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遗址内涵丰富,有宫城遗址、贵族墓群和手工作坊遗址等,出土大玉戈、青铜大圆等3000余件精美文物,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是长江、黄河同属华夏文明的实物见证。

随后,市政协委员、盘龙城遗址博物院院长万琳以《盘龙城遗址的再现与新生》为题,带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商代文化遗迹,充分认识遗址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对商代历史遗存的敬畏之心,进一步挖掘和再现商代文化的时代价值。

(撰稿人:柯蝶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