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晟、何建文检查中考考点备考工作

2021-06-19 22:1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武汉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20日—21日举行。今天下午,区委书记曾晟、区长何建文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中考考点工作。曾晟强调:高度重视、协调配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精心做好中考各项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今年中考我区设8个考点,314个考场,考生9387人,其中,“两科生”381人。曾晟、何建文一行先后来到实验中学考点和双凤中学考点,实地检查校园环境、考务办公室、考场监控室等重点区域,听取相关单位关于中考考场设置、考务组织等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交通运输保障、电力保障、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处置预案、考生休息安排等工作准备情况。

曾晟指出,中考是关系千万家庭的民生大事,做好中考考试工作关系到社会公平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广大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严格的要求、更细致的工作、更扎实的作风,精心做好中考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曾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肃认真组考,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以赴为考生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保障;要强化安全保密工作,紧盯考试保密、交通安全、电力保障、周边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中考各环节的规范管理,强化考场全过程监管和服务,切实堵住风险漏洞;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规范进行。

区领导熊定萍、杨耀启、汪利珍参加检查。(撰稿人:骆自伟 戴可 编辑:李霖 责编: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