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调研督导武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深化落实流域河湖长制 打造水清岸绿的幸福湖

2021-09-10 17:5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9月9日,市政协主席、武湖流域市级河湖长杨智率队调研督导我区武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深化落实流域河湖长制,更好保护武湖生态环境和水质,更好助推我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曾晟、区政协主席陈世刚陪同调研督导。

武湖是长江中下游位于黄陂与新洲接壤的淡水湖泊,蓝线控制面积约45885亩,涉及黄陂、新洲两区12个圩垸。调研组在武湖流域实地了解长咀垸退垸还湖推进、胜家海管护和柴泊湖排口整治情况,现场查看排口水质、堤坝加固及水生态修复进展,并详细询问了治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在听取我区关于武湖水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后,杨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实施,健全和完善河湖长治理、断面监测、动态巡查、上下游联动、流域综合保护等工作机制,将武湖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湖;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水环境治理,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加强常态长效管控,推动湖泊水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流域保护的合力,围绕保护武湖提升水质这个核心目标,持续巩固“清四乱”整改工作成效,加强水域及岸线日常清洁维护,推进河湖管护常态化标准化,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水清岸绿的武湖水环境。

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区领导杨耀启、邱昌春参加调研督导。(撰稿人:彭瑶喆 金晨 陈雷 责编:李曼)